工业4.0时代即将来临,你做好准备了吗? 点击:218 | 回复:1



海蓝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6年11月29日
发表于:2016-12-19 15:42:58
楼主

       工业4.0,顾名思义就是工业的第四次重大变化,也可将其称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每一次的工业革命都能够对社会产生巨大的改变,影响人类的生活和思维方式,以及极大的提高劳动生产率!第一次工业革命使人类进入了蒸汽机时代,从此机器工作代替了传统的手工模式;第二次工业革命使人类进入了电气时代,科学技术迅速应用于工厂的生产,电和石油成为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能源;第三次工业革命使人类迈入了互联网信息化时代,从此地球变成了一个村落,高效的信息分享是这个时代的特点,电脑成了人类生活的必需品;第四次工业革命将会是智能化时代,企业的生产模式也会逐渐由制造转换为智造,机器人将进入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工厂自动化也将成为不可违逆的趋势!


       那么工业4.0时代将对企业和个人都会产生那些影响呢?首先对企业来说绝对是一个福音,据统计:由于“工厂关灯”、“机器换人”,作为富士康在大陆第二着陆点的昆山厂区,其员工从最多时的11万人缩减至5万多人,但营业额仍在增加。这只是富士康百万机器人上线的缩影。沈阳海尔工厂把4万人的工厂减少到2万人,从2013年到现在,美的武汉工厂上线800多台机器人,减少7000人,一共投资了3.5亿元左右,带来的直接效果是: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产品合格率提高99%以上,运营成本降低22%,产品交付周期,缩短62.5%。这意味着减少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机遇已来到。但对于原来从事生产和管理的人员来说就是一件不是那么愉快的事情了,因为这意味着工厂不再需要太多的人从事生产,一线工人将面临失业的危险;而此时业务方面的决策也可由知识自动化的系统驱动来完成,不在需要管理人员干预,管理人员的数量也会因此而大幅度下降!


       然而自动化智能制造便不是机器人就可以搞定一切的,还要有与其配套的一系列工控设备,如:三菱PLC、三菱伺服电机、三菱变频器、三菱人机界面、三菱机器人等!而除了机器人不用人工干预,其它的还是需要配备专业人员进行操控的。所以工业4.0时代还是需要人的,只不过是干的工作不同了!21世纪最缺的就是人才,如今全世界的工业大国:美国、德国、日本、中国等都因为急缺工业4.0型人才而导致产业升级节奏缓慢。那么工业4.0型人才在工控行业中都具备哪些特点呢?首先是初级型:懂IT,懂工控技术,能够操作各种工控设备,擅长使用工控领域内各种软件工具。一般为技术员,能适应企业生产需求,受企业重视!其次是中级型:除了懂初级的东西,还能够读懂和构建数学模型,模块化思维,并把自己会的知识进行大整合。一般为技术主管,能处理各种技术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核心级别人士!再是高级型:除了要懂初中级的东西,还能懂管理、高情商,一个人可以完成跨流程,跨部门,跨企业的协作,也就是传说中的复合型人才。至于这类人要么是企业高管,要么就是自己创业当老板,在业类将会十分的吃香。深圳海蓝机电就储存和培养了30多位工控工程师,一心只为客户做好技术服务,处理各种三菱工控产品问题!


       小编已在深度学习工控知识课程了,你呢,准备好迎接工业4.0时代了吗?




dicy95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6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16-12-24 15:25:12
1楼

说的这么详细,不错哦 ,顶一个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