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总线/RS232智能电平转换器的设计 点击:259 | 回复:0



gcgdn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4年2月23日
发表于:2016-10-22 13:23:29
楼主


       沈阳广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经营CAN总线系列产品,包括canopen系列、usb转can、串口转can、epec控制器、can转蓝牙、can转以太网等,并提供汽车CAN数据读取服务。公司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产品的同时还提供专业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很多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CAN,全称为“Controller Area Network”,即控制器局域网,是一种国际标准的,高性价的现场总线,在自动控制领域具有重要作用。CAN是一种多主方式的串行通讯总线,具有较高的实时性能,因此,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航空工业、工业控制、安全防护等领域。

由于PC机无CAN接口,因此,PC机与智能节点构成CAN总线系统可采用RS232/CAN、并口/CAN、USB/CAN、ISA卡/CAN以及PCI卡/CAN方式接入。而采用RS232/CAN接入时,需采用CAN/RS232接口标准转换。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CAN/RS232智能电平转换器设计方案,以SJAl000作为独立CAN控制器,完成CAN通信协议。并在SJAl000与驱动器之间连接高速光耦,从而实现总线各点间的电气隔离。

2 硬件电路设计


CAN/RS232智能电平转换器硬件电路主要由微处理器AT89C52、独立CAN通讯控制器SJAl000、CAN总线驱动器82C250、高速光电耦合器6N136、TTL电平与RS232电平转换器ICL232、LED数码管显示电路以及为SJAl000提供初始地址的拨码电路组成,其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


     沈阳广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经营CAN总线系列产品,can接口,包括canopen系列、usb转can、串口转can、epec控制器、can转蓝牙、can转以太网等,并提供汽车CAN数据读取服务。can总线网关的CAN接口系列产品公司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为客户提供产品的同时还提供专业的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能够为很多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can接口意义:CAN总线通过CAN收发器接口芯片82C250的两个输出端CANH和CANL与物理总线相连,而CANH端的状态只能是高电平或悬浮状态,CANL端只能是低电平或悬浮状态。这就保证不会在出现在RS-485网络中的现象,即当系统有错误,出现多节点同时向总线发送数据时,导致总线呈现短路,从而损坏某些节点的现象。而且CAN节点在错误严重的情况下具有自动关闭输出功能,以使总线上其他节点的操作不受影响,从而保证不会出现象在网络中,can总线网关的CAN接口系列产品因个别节点出现问题,使得总线处于“死锁”状态。而且,CAN具有的完善的通信协议可由CAN控制器芯片及其接口芯片来实现,从而大大降低系统开发难度,缩短了开发周期,这些是仅有电气协议的RS-485所无法比拟的。

    沈阳广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位于中国东北的工业核心城市——沈阳,是一家以沈阳工业大学为依托的高新技术企业。can总线网关的CAN接口系列产品公司为客户提供现场总线模块及工业控制器等产品,并长期致力于工业通信及工业控制领域产品的研发与服务。

    每个CAN设备上面会有CAN接口,用来接入总线,CAN总线是多设备并联的总线,所以一个CAN接口也可以叫做一路CAN接口,CAN总线通过CAN收发器接口芯片82C250的两个输出端CANH和CANL与物理总线相连,而CANH端的状态只能是高电平或悬浮状态,CANL端只能是低电平或悬浮状态。

产品每个CAN设备上面会有CAN接口,用来接入总线,CAN总线是多设备并联的总线,所以一个CAN接口也可以叫做一路CAN接口。


公司已为多家汽车电子公司、工程机械公司、风力发电公司、自动化公司提供产品及服务,现场调试经验丰富。公司秉承“以人为本,与时俱进,诚信经营,双赢发展”的经营理念,竭诚欢迎新老客户前来参观、洽谈。我们将以性能卓越的产品,公平合理的价格,成熟可靠的技术,完善高效的服务,执子之手,共创辉煌。

如您想了解更多或有意向合作,欢迎来电沈阳广成科技有限公司咨询或实地洽谈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