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员工没有执行力?用这六个步骤打造超级执行力 点击:166 | 回复:1



zhyi0214

    
  • 精华:6帖
  • 求助:15帖
  • 帖子:952帖 | 3159回
  • 年度积分:3389
  • 历史总积分:23606
  • 注册:2014年8月14日
发表于:2016-07-11 16:50:54
楼主

执行力是现今中国企业面临的最普遍的问题!你的企业有这方面问题吗?

执行力是一个团队好坏的体现!我们都想要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因为有战斗力的团队执行力一定强,执行力差的团队战斗力一定不强,这点你认可吗?下面给小编给大家提高执行力的六大步骤:

一、好的执行力必须有一个好的管理团队,好的团队从选人用人开始。而驱动执行力的是态度,现在我们很多企业中员工的一些观念就是“差不多就行了”、“这样就可以了”。这样的员工对工作的态度与观念如此,对于上级分配的任务自然不会努力完成,稍有困难就会退却。所以打造超级执行力的第一步就是选对人,将那些对工作要求完美的人,对员工管理要求完美的人选拔到团队中来!

二、对于要执行的事项必须拆解:因为现在的中层管理:组长,股长等都是内部提拔上来的,有的是靠年限一点点熬上来的,个别人的能力相对有限,如果笼统的安排一个事情给组长、股长,可能他们会多走很多弯路,可以最后还会做得不是很完美。所以需要在制定方案的时候,将所需执行的目标拆解成阶段,将阶段拆解为步骤,将步骤再拆解细化为具体的细节方法。

这就像我们打仗,前期战略方案制订尽可能的细化,每个部队具体攻击哪里。如:哪个排、哪个班攻击或掩护一定要分清,因为班长或排长可能没有临场分别的能力,只有你说让他具体干什么,他去干就行了。如果让他去选择,肯定会乱套!

三、让管理团队养成追踪的习惯。如果安排好的事情不去追究、跟踪,员工执行过程中出现偏差或错误,就得得不到及时的改正与完善。只有在安排下去的每件事情执行时,在每个阶段、每个过程中,都让他们报告,才会及时发现问题,不至于造成过大损失!

四、公平、公正、透明的考核与惩罚!考核有效要做到三点:一是考核要真正发挥导向作用,引导事件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避免人为因素干扰,不能因为个人情感而影响考核,失去公信;三是处罚措施要严格执行不能估息,原谅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五、打造合理的激励机制!激励力度要做到市场上有竞争力、员工中有吸引力、公司里有承受力。兑现到位就是公司说的话一定要算数,因为公司原因造成的中途政策变化,不能影响之前许诺执行人员的报酬、奖励。

六、团队管理者要对执行力长抓不懈,不能虎头蛇尾,更不能在会议上说说而已。目前的团队中,很多的组长、股长的自觉性程序都不是太理想,很多会议传递给他们的执行事项,得不到积极有效的落实。所以,必须长抓不懈,经常去检查、不定期去突查,营造一种适当的团队紧张感,而且要对这种检查的要求、标准长期坚持!


综上六点,让团队每个人养成自动自发的工作态度与习惯,是落实执行力的最大的目标。自动自发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分阶段来,首先是培训团队人员自愿自动地发现问题与事情的能力,其实是培养团队人员自愿自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才是让团队人员养成这种习惯,培养成这种氛围,形成我们想要的企业文化,即使以后中间换人,他也会自动融入到我们的企业文化中,成为我们想要的人才!

到时我们也可以像IBM总裁沃森一样骄傲的说:你可以接收我的工厂,烧掉我的厂房,然后只要留下我的人,我就可以重建IBM,这就是优秀的团队入优秀的团队文化给公司的财富,你想要吗? 在管理员工中,我们还要引入鲶鱼效应,引入PK机制,薪酬机制,对赌机制,晋升机制等等有效管理机制让员工持续跟随,让团队重新激活。




楼主最近还看过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6-07-12 21:27:54
1楼

建议搞管理的多看看这个,说得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