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配电柜设计 点击:472 | 回复: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6年5月10日
发表于:2016-05-10 11:57:01
楼主

低压配电柜有各种不同的型号主要有以下几种:GGD交流低压配电柜:G-低压配电柜;G-固定接线;D-电力用柜,GCK交流低压配配电柜:G-柜式结构;C-抽出式;K-控制中心,GCS交流低压配电柜:G-封闭式开关柜;C-抽出式;S-森源电气系统。低压配电柜是个总称包括有低压开关柜,低压启动柜等几类。低压开关柜对低压电网具有隔离作用,尤其是对于企业及车间的大型设备的运作,可实现迅速送电或断电,具有隔离电网的作用,可有效减少电机的线损,实现电机的充分利用及运作,还可有效实现低压控制开关的作用。变频启动柜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低压启动技术它有三方面的优点:一、可有效控制电机转速提高电机有用功率。第二、实现了有限节电避免“大马拉小车”的传统问题。软启动低压启动柜是目前最为常用的控制柜之一可广泛用于各大设备的电压控制启动电流控制在额定电流的二倍以下,提高了电机的。星三角低压启动柜是最为传统的电柜控制技术费用最低、功能最多、性价比较高。降压启动柜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控制技术可实现70-300KW电机的启动控制。

    高低压配电柜在世界各国中的应用非常的广泛,随着电子电器技术的发展配

电柜朝着更小更安全更节能的方向发展,配电柜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重

要种类也越来越多。

到目前为止我国在高低压配电柜方面的技术工艺及可靠性等各种方面与国外相比差别已经很小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发达国家,我国的配电柜不仅完全可以满足国内需求还可以出口到国外很多国家。

0.3 本课题研究目标、内容、方法和手段

 

0.3.1 研究目标

一、机台系统的线路及低压电器控制电机的运转。

二、低压配电柜内硬件配置。

三、各电器的安装规范和电线、电缆的规格计算方法。

四、掌握各电器的原理及作用。

0.3.2 设计内容

一、配电柜的控制方案的设计。

二、配电柜电路的设计及绘图及电路的工作原理。

三、低压电器的选择

四、材料清单

五、根据电路的原理图设计布置线路,并掌握安装工艺要求。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
  • 注册:2016年5月10日
发表于:2016-05-10 11:57:30
1楼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