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称得上PLC工程师? 点击:770 | 回复:14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8-19 16:04:50
楼主

要达到什么样的PLC应用水平,才能算一名PLC工程师,单纯的数字量应用肯定算不上了。

数字量+模拟量+通讯+。。。。还是怎样的,大家各抒已见吧。




shanghaijingf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1-08-19 20:39:31
1楼

数字量+模拟量+通讯+。。。。            //  应该把这句话改为   PLC + HMI + OPC   才更贴切些;

PLC 工程师 可能不只是掌握 PLC 内部的 应用, 一定要通的整个系统 的 搭建,设计。。。。。。

qq2237094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11年7月20日
发表于:2011-08-20 15:09:46
2楼

同意一楼,掌握多少应用没用,关键把一个系统从初期设计做到最终使用,简单实用才是硬道理

彩云之滇东北

  • 精华:20帖
  • 求助:5帖
  • 帖子:107帖 | 27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21
  • 注册:2005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1-08-20 21:34:25
3楼

单纯的plc应该包括以上吧,但现在多数还有上位的控制以及各种智能设备的熟悉和了解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8-21 15:09:17
4楼
一楼的观点是 上下位通吃了。

ye_w

  • 精华:2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9帖 | 52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739
  • 注册:2002年4月17日
发表于:2011-08-21 16:34:16
5楼
整体应用方案。

芳季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帖 | 53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65
  • 注册:200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1-08-22 21:45:15
6楼

想让人家叫你工程师。随随便便就可以了。

现在只要是个人。你说你懂,那么人人都自然叫你x工了。

这个“工”我觉得太烂了。一个技校没毕业的连螺纹孔都不会画的,居然可以称“工”。他还说,看的懂就行啦。我说这个是规定,不是你说是就是。马路上红绿灯你都可以冲反正死不掉就行了。(螺纹孔轴向视图应该有四分三弧细实线表示,开口方向朝45度方向。可是这个工居然把开口朝下。哈哈 哈哈 -_-! 凸。)

做自己的事,别管人家咋叫了。

miy_gongkong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23帖 | 30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21
  • 注册:200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1-08-22 21:51:12
7楼
同意楼上的, 就像这几天有一则新闻报道 , 从美国留学回来的一博士后 评选院士时,没评上,据他总结国内学术界比较浮躁,普遍职位高,水平低;他不打算在评选院士了, 因为对学术研究没有仕么好处;

芳季

  • [版主]
  • 精华:5帖
  • 求助:5帖
  • 帖子:86帖 | 53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165
  • 注册:2003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1-08-22 21:51:42
8楼

说回正经的。

PLC工程师

单看这几个字,我觉得反而像是硬件工程师。设计开发PLC的人。

而上面说的更像是程序员,系统应用。

goldag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90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08
  • 注册:2004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1-08-22 23:06:33
9楼

关键的是上下位通讯联网,模拟量和运算控制做好的话应该是真正的工程师了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8-26 17:29:24
10楼
引用芳季 的回复内容:

说回正经的。

PLC工程师

单看这几个字,我觉得反而像是硬件工程师。设计开发PLC的人。

而上面说的更像是程序员,系统应用。



主要讨论PLC系统应用,(硬件选型,程序编写等),PLC开发,一般人涉及不到哦。

张泽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2
  • 注册:2007年3月28日
发表于:2011-08-28 14:30:56
11楼

多接几个工程做做,得到客户的认可,就算别人不叫你什么什么工,但你有了真本事了。

                                                                                     曾母暗沙自动化    http://shop60859321.taobao.com/

飞一般的梦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5
  • 注册:2009年3月24日
发表于:2011-08-28 14:50:05
12楼
我认为合格的PLC工程师,除了了解设备的PLC技术层面的东西,还有就是要对现场设备了解,如果这些不了解,你如何编程序,设备如何动作。有一点最重要的对设备的隐患要具有可预见性,遇见可能因为某个设备失灵造成的后果。高铁的程序员绝对是一流的,但是没有对设备出现问题相应的保护策施。

云锋

  • 精华:1帖
  • 求助:4帖
  • 帖子:252帖 | 55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376
  • 注册:2005年6月24日
发表于:2011-08-29 10:02:35
13楼

写程序的前提就是得充分了解设备现场,熟悉设备动作流程。

去留无意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帖 | 1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0
  • 注册:201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11-08-29 10:38:06
14楼
PLC工程师不应是单纯的程序相关,那样的话真的比较狭隘,很多时候控制电路要自己设计,强电的供电部分、功率计算、负荷分配、元器件的选型、抗干扰的处理真的很多,再全面一点的话就是上位机、掌握一门高级计算机语言、单片机的也要了解一些!还有就是对于某工艺的了解。对使用的电子元器件的理解(这个很重要,很多时候换了新的东西都会遇到些问题),比较烦的是有些控制器本身有BUG。这些是每个工程师都要面对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