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航A5系列PLC与西门子S7-200系列PLC的相似和区别 点击:4022 | 回复:68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7-11-24 17:55:00
楼主
摘要:A5系列PLC是完全由正航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性能PLC,但其指令集、操作方式等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一些品牌的PLC有着共通之处。一个已经熟练掌握西门子S7-200系列PLC编程及使用的工程人员,在A5编程软件BApp友好的编程调试界面下,能够马上熟练地操作、应用A5系列PLC。而一个没有相关经验的工程人员也能够更快地掌握A5系列PLC。


关键词:正航,A5,西门子,S7-200,PLC

正文:

COMPASS-A5系列PLC是完全由正航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性能PLC,正航公司有着对A5系列PLC的全部知识产权——包括上层软件、接口协议、底层软件、硬件等等。

当然,很多国内的工程师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一些品牌PLC的编程、调试、配置等,一个有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尤其如此。要求一个应用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从头开始重新掌握去掌握一个新的品牌的PLC,完全放弃原有的经验和知识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业界的领导厂商之一,西门子公司的产品SIMATIC  S7-200系列PLC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由于A5系列PLC的指令集设置、梯形图语句表编程方式、编程界面风格、PLC内部资源配置等等都与西门子S7-200系列PLC有些相似,一些工程师习惯将A5与S7-200相比较,认为两者相兼容。但也不能说A5与S7-200完全相同。A5和S7-200的指令集设置很相近,内部资源配置也非常接近,加上A5的编程软件全中文、人性化的界面,详细的帮助,对S7-200熟悉的工程师几乎马上就可以开始使用A5。

但A5和S7-200毕竟是两个厂家的产品。您可以将已经编制好的S7-200的程序移植到A5系列PLC上面运行使用,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S7-200系列PLC中,定时器分为两种,一种只能用于TON和TOF指令,另一种只能用于TONR指令;在A5系列PLC中没有此类限制,即您可以把任意一个定时器指定为TON、TOFF或TONR工作模式,同时需要注意在S7-200系列PLC中的TOF指令,在A5中应写为TOFF;

2、            在S7-200系列PLC中,如果使用指令表编程,一些运算指令只有2个参数。例如,想完成c=a+b(a、b、c为整数)这个运算,需要分两步操作:

MOVW    a,c

+I          b,c

而在A5系列PLC中,只要一步操作即可:

+I          a,b,c

如果在梯形图模式下编程则两者没有区别。

3、            内部资源不同。所有A5的CPU模块内部资源都是相同的,而S7-200系列PLC根据点数、型号不同,内部资源各不相同,如V区大小等。具体区别请参阅产品手册。

4、            中断程序命名方式不同。所有A5的子程序和中断程序都是统一编号的,也即子程序和中断程序的号码不能一样,而S7-200系列PLC的子程序和中断程序分开命名。但A5和S7-200系列PLC调用中断程序及子程序的方式是基本相同的。A5可以有255条子程序或中断程序。

5、            在A5中,定时器T0、T1的分辨率为1ms,T2~T19的分辨率为10ms,其余定时器分辨率为100ms。定时器的工作模式与S7-200系列PLC是相同的。

6、            S7-200系列PLC内嵌的PPI协议是西门子公司的内部协议,其余厂商包括正航公司是不支持这个协议的。A5内嵌MODBUS协议,任何外部设备都可以通过MODBUS协议直接访问A5的内部数据存储器。

如果您需要新编制程序,我们不推荐您在其他厂家的编程软件上编写之后再移植。建议您直接使用A5的编程调试软件BApp进行编程和调试。您可以到我们的网站http://www.zhenghangPLC.com上下载。

 

备注:“SIMATIC”、“S7-200”是西门子公司的注册商标。“MODBUS”是施奈德公司的注册商标。

[img]http://www.zhenghangplc.com/download/zh/PLC-ALL-BLUE.jpg[/img]



在学习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07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9-01-22 20:29:54
41楼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在学习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07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9-01-22 20:30:26
42楼
QQ543960736

在学习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07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9-01-22 20:30:51
43楼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QQ543960736

M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2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18
  • 注册:2006年3月04日
发表于:2009-03-20 22:35:51
44楼

给一分价格表 pkl37  , 有机会试用一下.@yahoo.cn

 zhichi guochan zuo qiang ..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9-03-21 13:17:14
45楼
to MG,已经将报价单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WANGXING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0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09-03-21 13:20:01
46楼

我也想要份资料.WANGXINGAN75@126.COM

WANGXING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
  • 注册:200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09-03-21 13:22:03
47楼
支持国产我想要份资料邮箱.WANGXINGAN75@126.COM

工控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9-03-23 09:23:09
48楼
回复内容:
对:WANGXINGAN 关于支持国产我想要份资料邮箱.WANGXINGAN75@126.COM
内容的回复:

已经将报价单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注意查收

zhouweih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0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07年2月22日
发表于:2009-05-21 11:16:02
49楼
给一分价格表hua168z@163.com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9-05-22 09:05:57
50楼

 zhouweihan 您好,

 价格表已经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注意查收。感谢您对正航PLC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CN_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9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9-05-22 09:10:51
51楼

目前CHION-驰恩PLC是跟S7-200兼容的。

缪帅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05年12月08日
发表于:2009-06-01 15:07:39
52楼

   越来越好:

1.正航的硬件是否可取代一些西门子常用的硬件,比如I/O模块?

2.是否可用V4.0 STEP 7 MicroWIN SP3软件直接编程?

3.直接问你买吗?

能否提供指令说明书,硬件,软件等相关资料。可以的话在发个报价表。yayababyyu@hotmail.com

 

CN_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9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9-06-02 18:23:04
53楼

to  缪帅风

您好,CHION系列PLC与S7-200系列兼容,CPU单元、模块都可以互换互用,

CPU可以通过STEP7 MicroWin编程,指令一样,您可以到公司网站www.chionplc.com 查看和下载更多资料。

如需购买可以直接跟公司销售部联系。

联系电话021-64757771

联系人 许妍

CN_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09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9-06-02 19:07:10
54楼
报价单已发yayababyyu@hotmail.com

hl33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08年7月04日
发表于:2009-06-19 10:31:14
55楼

请发一份价格表格我。邮箱:CQDDKHL@126.COM.先谢谢了

chenrangping7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
  • 注册:2009年6月30日
发表于:2009-07-13 14:09:23
56楼

相信国产,支持国产,支持正航。

国产PLC不容易,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小系统使用国产货,你们要是再有触摸屏自己啦什么的就更好了。

 

 

夏日7月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9-07-14 15:32:08
57楼
感谢您对正航PLC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会不遗余力地把产品做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学与用

  • 精华:3帖
  • 求助:41帖
  • 帖子:510帖 | 5540回
  • 年度积分:76
  • 历史总积分:32331
  • 注册:2006年9月20日
发表于:2009-07-14 16:57:42
58楼
给一分价格表,选型样本      ltj.2007@163.com
谢谢了

夏日7月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9-07-15 13:30:51
59楼

TO 58楼的朋友,相关资料已经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注意查收。感谢您对正航PLC的关注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sdx51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9年3月01日
发表于:2010-07-31 10:45:35
60楼
请给一分价格表。dl_sdx515@163.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