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航A5系列PLC与西门子S7-200系列PLC的相似和区别 点击:4022 | 回复:68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7-11-24 17:55:00
楼主
摘要:A5系列PLC是完全由正航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性能PLC,但其指令集、操作方式等与目前国内市场上的一些品牌的PLC有着共通之处。一个已经熟练掌握西门子S7-200系列PLC编程及使用的工程人员,在A5编程软件BApp友好的编程调试界面下,能够马上熟练地操作、应用A5系列PLC。而一个没有相关经验的工程人员也能够更快地掌握A5系列PLC。


关键词:正航,A5,西门子,S7-200,PLC

正文:

COMPASS-A5系列PLC是完全由正航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高性能PLC,正航公司有着对A5系列PLC的全部知识产权——包括上层软件、接口协议、底层软件、硬件等等。

当然,很多国内的工程师已经熟练的掌握了一些品牌PLC的编程、调试、配置等,一个有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尤其如此。要求一个应用经验丰富的工程师从头开始重新掌握去掌握一个新的品牌的PLC,完全放弃原有的经验和知识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

作为业界的领导厂商之一,西门子公司的产品SIMATIC  S7-200系列PLC有很大的市场占有率。由于A5系列PLC的指令集设置、梯形图语句表编程方式、编程界面风格、PLC内部资源配置等等都与西门子S7-200系列PLC有些相似,一些工程师习惯将A5与S7-200相比较,认为两者相兼容。但也不能说A5与S7-200完全相同。A5和S7-200的指令集设置很相近,内部资源配置也非常接近,加上A5的编程软件全中文、人性化的界面,详细的帮助,对S7-200熟悉的工程师几乎马上就可以开始使用A5。

但A5和S7-200毕竟是两个厂家的产品。您可以将已经编制好的S7-200的程序移植到A5系列PLC上面运行使用,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在S7-200系列PLC中,定时器分为两种,一种只能用于TON和TOF指令,另一种只能用于TONR指令;在A5系列PLC中没有此类限制,即您可以把任意一个定时器指定为TON、TOFF或TONR工作模式,同时需要注意在S7-200系列PLC中的TOF指令,在A5中应写为TOFF;

2、            在S7-200系列PLC中,如果使用指令表编程,一些运算指令只有2个参数。例如,想完成c=a+b(a、b、c为整数)这个运算,需要分两步操作:

MOVW    a,c

+I          b,c

而在A5系列PLC中,只要一步操作即可:

+I          a,b,c

如果在梯形图模式下编程则两者没有区别。

3、            内部资源不同。所有A5的CPU模块内部资源都是相同的,而S7-200系列PLC根据点数、型号不同,内部资源各不相同,如V区大小等。具体区别请参阅产品手册。

4、            中断程序命名方式不同。所有A5的子程序和中断程序都是统一编号的,也即子程序和中断程序的号码不能一样,而S7-200系列PLC的子程序和中断程序分开命名。但A5和S7-200系列PLC调用中断程序及子程序的方式是基本相同的。A5可以有255条子程序或中断程序。

5、            在A5中,定时器T0、T1的分辨率为1ms,T2~T19的分辨率为10ms,其余定时器分辨率为100ms。定时器的工作模式与S7-200系列PLC是相同的。

6、            S7-200系列PLC内嵌的PPI协议是西门子公司的内部协议,其余厂商包括正航公司是不支持这个协议的。A5内嵌MODBUS协议,任何外部设备都可以通过MODBUS协议直接访问A5的内部数据存储器。

如果您需要新编制程序,我们不推荐您在其他厂家的编程软件上编写之后再移植。建议您直接使用A5的编程调试软件BApp进行编程和调试。您可以到我们的网站http://www.zhenghangPLC.com上下载。

 

备注:“SIMATIC”、“S7-200”是西门子公司的注册商标。“MODBUS”是施奈德公司的注册商标。

[img]http://www.zhenghangplc.com/download/zh/PLC-ALL-BLUE.jpg[/img]



xuyq7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13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20
  • 注册:2006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3-03 09:21:00
21楼
支持国产,但是,我不会欧系的编程

电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6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5
  • 注册:2005年4月02日
发表于:2008-03-07 22:04:00
22楼
支持国货!!!

缘分啊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
  • 注册:2007年12月15日
发表于:2008-03-28 10:32:00
23楼
A7什么时候推出来?

荷戟独行

  • 精华:5帖
  • 求助:3帖
  • 帖子:287帖 | 2584回
  • 年度积分:24
  • 历史总积分:8272
  • 注册:2004年8月05日
发表于:2008-03-28 17:26:00
24楼
看来不错,有机会学学!

他山石

  • 精华:3帖
  • 求助:3帖
  • 帖子:169帖 | 234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5792
  • 注册:2004年8月29日
发表于:2008-03-28 18:59:00
25楼
又是仿西门子的

皓月

  • 精华:9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3帖 | 527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63
  • 注册:2003年11月09日
发表于:2008-03-28 21:10:00
26楼
国货当自强。

狄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7
  • 注册:2006年8月27日
发表于:2008-07-24 08:59:19
27楼
价格表发一份给我,谢谢 shine86@yeah.net

欢欢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9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1
  • 注册:2008年1月10日
发表于:2008-07-28 12:49:06
28楼

我想要份资料xingzhe_20@163.com

不知道正航做军品的PLC吗

工控边边人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4
  • 注册:2003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8-08-25 23:15:49
29楼
我也想要份资料!ldj123a@yahoo.com.cn

傲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08年8月11日
发表于:2008-08-26 12:53:38
30楼
没用过,但是很期待.

cj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2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04年5月28日
发表于:2008-09-14 13:44:47
31楼

支持国产,对产品很感兴趣,能否提供价格表?

cuijie74@tom.com

ZJZC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398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895
  • 注册:2004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8-09-15 09:36:19
32楼
呵呵;直接就是仿制,没有一点创新;

just so s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9
  • 注册:2007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08-10-08 21:55:39
33楼

真是众口难调呀,多一个选择有什么不好?!我们公司一直在用正航A5plc,质优价廉,用起来很顺手的。

CHUNJI369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3帖 | 15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0
  • 注册:2005年12月10日
发表于:2008-10-17 21:08:41
34楼

给我一份价格表吧

chunjie369@yahoo.com.cn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8-10-21 17:10:07
35楼
正航电子将携新品参加2008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IAS)

即将于11月4号-8号在上海召开的IAS(工业自动化展)是2008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七大专业展之一,是一届关于工业自动化全面解决方案、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机器人技术、工业IT与制造业信息化、微系统技术领域的国际盛会。
本次展会,正航电子将派出最优秀的技术团队,为客户展示正航电子最新的产品(CHION-驰恩)、最先进的科研成果。
展会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展会时间:11月4日-8日
届时敬请光临正航柜台:E1-D133

CHION-驰恩系列产品图片已上传到公司网站,敬请各位登陆查看!http://www.CHIONplc.com

tzkjwz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4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11-01 12:08:32
36楼
给我一份价格表吧luoxiao907@163.com

hzy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8年9月12日
发表于:2008-11-08 11:24:37
37楼
你们A5PLC有没有仿真软件啊?回我邮箱          HZY15052350098@163.

handapipi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145帖 | 74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29
  • 注册:2007年12月05日
发表于:2008-12-10 16:29:00
38楼
我还是喜欢用和利时的,一目了然!

越来越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1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
  • 注册:2006年3月20日
发表于:2008-12-22 12:14:26
39楼
A5系列的不错,精品~

在学习中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2
  • 注册:2007年11月16日
发表于:2009-01-22 20:29:11
40楼

我现在用6ES7214-1AD23-0XB8和6ES7235-0KD22-0XA8.要能用正航我想用正航的,请你给我发点正航的相关资料和价格表wj.422107@163.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