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一下为什么国产PLC不行? 点击:7441 | 回复:92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9-18 13:05:00
楼主
谁能告诉我,我们堂堂13亿人口大国,那么多人就弄不出个象样的PLC,到现在为止还被外国欺负!!那么,我们究竟差在什么地方呢!技术?……



darkey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0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03-09-16 08:25:00
61楼
我们是该建立起对国货的信任,但是为什么不信任?我们那些国产的PLC厂商你们是否想过,你们是如何面对你们技术上漏洞的,你们的售后服务又做得怎么样,你们对客户的态度是怎么样的,你们对用户的技术咨询又是怎么样的呢,比起那些外国的PLC厂家,你们有多少的优点可以让国人信任?我不是不爱国,我也非常希望自己的国家繁荣强大,自己的国家的技术屹立在世界科技之林,但是面对那些不负责任的国货厂家,真的是只有牙疼的分!国货厂家最应该学习的就是一种精神,一种敬业精神,一种负责的精神,对自己的员工负责,对用户负责,对民族负责,对国家的信誉负责!

ZHTO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6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4
  • 注册:2003年8月04日
发表于:2003-09-16 09:26:00
62楼
我是爱国者。 今年正月初五,在上海买了一部齐国某集团下属的通讯公司生产的手机(该集团一年产销600多亿人民币噢!),一个多月后,该机按键突然全部不起作用,取下电池重装上,黑屏,再取下再装,反复共四次,开机画面终于出现,感谢上帝!至今,这种现象已出现5次,不同的是后面几次,取下电池重装一遍即可,有进步啊!咨询通讯公司的人,说是网络问题,放屁狗放够屁! 再说说以前用过的手机。莫托罗拉CD928,下水洗过两次,第二次洗过水澡后,还用了半年,两年中从来没出现过按键不起作用的现象。 为什么人家的产品做得叫人放心,省心?是不是省略了、弱化了某些工工序?ISO9000人家踏踏实实做了,而我们是自欺欺人(认为自己很聪明,捡了便宜),捡了一只芝麻,丢了一只西瓜。 品不良源于心不正!对于上述的某品牌产品,我绝对不会给它第二次机会! 可以类比的啊!

飘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3-09-16 10:36:00
63楼
我觉的实际行动比说更重要,谁说国产PLC厂家不多,我在无锡,无锡的国产PLC就有3,4家,都做了2,3年了,虽说功能差点,但普通的开关量都够用,我就一直用他们的产品,还不错。国产品牌要发展,关键是市场,每个产品都有市场定位,不要迷信,能用上国产品牌的地方,我就一定给他推上去,不管是PLC还是变频器,量的突破肯定产生质的飞越。

darkey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4帖 | 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0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03-09-16 15:09:00
64楼
楼上的朋友,我感觉应该是质的飞越才能产生量的突破!

toyi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03年4月05日
发表于:2003-09-16 18:03:00
65楼
柔性控制系统——TCS 德维森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的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兴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创建于1997年10月,坐落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其控股公司于2001年在香港成功上市,2003年转为主板。 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深圳仪表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2001年被评定为深圳市科技100强企业 深圳市政府专家中心定点服务企业 公司借鉴国际自动化领域最新动态和技术成果,基于国内自动化水平现状,依托雄厚的技术力量,推出了一套全新的,先进的,基于用户需要的开放式控制系统概念,并将之产品化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CS柔性控制系统。 TCS自从推出市场以来,已经广泛应用于水,汽,油,电力,石化,冶金,轻工,食品,电子,制药,化工等众领域。其糅合了PC和PLC的控制思想,具有高度的开放性,强大的指令功能,良好的在线控制功能,受到用户的广泛赞誉,是一款可以替代进口PLC的优质产品。 TCS柔性控制系统有以下几个系列 1.TCS PPC11(可靠,高效,多功能) TCS PPC11系列控制器是高性能和多功能的PPC系统,它使用继电器逻辑图编程语言(NON-IEC标准),包含I/O模块、高速扫描、数据通讯的性能,可用来满足各种大小I/O系统的需求。 TCS PPC11 型CPU可以控制多达32个I/O模块、1024个I/O点,提供RS-232和RS-485通讯口。 TCS PPC11/L型 CPU 具有点到点通讯功能;通过使用RS-485通讯口、RS-485双绞线,可将16个PPC控制器连接起来,以实现较大规模的控制。 TCS PPC11/LR 型CPU 可支持2048个I/O点。它除具有同TCS PPC11/L型一样的功能外,还可提供远程I/O控制。 2.TCS PPC21 TCS PPC2X 系列控制器是一种面向对象的实时控制器,内置符合IEC61131-3 的软逻辑控制数据引擎,从而使控制系统由封闭式的PLC 控制器变为开放的TCS 系统控制器。PPC2X 控制器在DOS、Windows、Windows-NT的系统内核实时操作系统平台上集成PLC、PC的功能,使用符合IEC61131-3标准的面向对象编程平台,从而使用户将 PPC2X系列控制器设计为专门实时控制器;用户也可以通过RS232通讯口以 MODBUS 协议方式将一个图形界面与PPC2X系列控制器CPU相连,适应现场控制功能; PPC2X系列控制器具有以太网的通讯功能,同时还具有远程I/O控制功能,除了本地扩展外,还能连接多达15个远程节点,控制器的最大控制距离(即从本地点到最后面一个节点的距离)为6069米。 3.TCS PPC31 TCS PPC31系列控制器是更加开放的控制器,除集合最实用的自动化控制功能、数据处理功能外,同时集合计算机网络功能,提供丰富的网络服务 e-Service 工具,让使用者能在网络上建立各种网络服务内容(FTP、WEB、EmAil等),将Internet/Intranet的网络世界与工厂的自动化世界顺利地结合在一起运作,解开了现代企业全面信息化管理的瓶颈。 4.TCS PC104 TCS PC104 系列开放式控制器是功能强大的控制器,可单独作为一个控制器,亦可与 TCS PPC11、PPC2X、PPC31系列共同合作;从而使简单的过程控制和各种基于现场APC先进过程控制系统形成有机的结合。TCS PC104是一个开放的控制平台,用户可选择自己喜欢的CPU和程序设计环境来开发控制系统。 TCS系统的技术特点 1 采用高大容量通用芯片(快速,价廉) 2 采用嵌人式实时操作系统(可靠) 3软逻辑控制器 4工业以太网现场总线(TCP/IP协议) 5内嵌WEB服务器(E-mail,远程浏览/诊断) 6中间组态软件 公司的宗旨:服务社会创造价值 质量方针:以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专业科技制造的高品质产品和优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一批TCS专家随时为您提供技术咨询支持服务! 完善的技术支持,使您无后顾之忧! 代致敬意! 德维森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2003.9.16 公司名称:德维森实业(深圳)有限公司 > 公司地址: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工业园北区长城电脑大厦1号厂房二楼C段 > 邮政编码:518057 > 电  话:0755-26585727 > 传  真:0755-26553633 > 公司网站:http://www.techwayson.com > 电子邮件:zhangyi@techwayson.com

黎赢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03年8月01日
发表于:2003-09-16 21:00:00
66楼
笔者入木三分的认为国人太过保守(包括我们搞技术的) 也算是民族的劣根之一啊!我们实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举例如:我文化底子差(初中)现在在搞一个SIEMENS S7 -200 CPU224的项目,I/0 120多点,另,AI1/AO2, 为AIW0(4-20MA)不能稳定,求教多位——————保守!!!----钱 失望!贫困潦倒的主。 我压根不是对老板如何的忠诚,对科技的酷爱是真的 021-68192118--102 黎赢璧 03/09/18

liang2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03年1月22日
发表于:2003-09-17 03:32:00
67楼
地大物博,聪明勤劳。。。自吹了几千年,还是落后。原因:封建了几千年,我们该醒了。

liang2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03年1月22日
发表于:2003-09-17 03:32:00
68楼
地大物博,聪明勤劳。。。自吹了几千年,还是落后。原因:封建了几千年,我们该醒了。

侠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02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03-09-17 09:02:00
69楼
oncl你是不是2000年离开光洋的听说那年技术部全体辞职,你们那时也不团结.我说的对吧.

侠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
  • 注册:2002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03-09-17 09:05:00
70楼
oncl你是不是2000年离开光洋的听说那年技术部全体辞职,你们那时也不团结.我说的对吧.有空在MSN上聊聊wxihm52@hotmail.com

Hen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03年2月27日
发表于:2003-09-18 13:05:00
71楼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灌水

恿敢的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03年5月28日
发表于:2005-04-09 13:00:00
72楼
PLC用户:   2003-6-18 12:11:00    我们在我们自己制造的设备上试着用准国产的PLC替换过OMRON的PLC,结果,过去用OMRON的PLC连续使用四-五年也从未出现过输出继电器粘连的问题,用了这种PLC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两台设备先后共发生六次输出继电器粘连的故障。而继电器的负载并不重,仅是24V直流电磁阀。这种PLC是台湾技术,上海生产的。后来我们再做这种设备时,只能又改回OMRON的PLC。非常遗憾 .可我们用.OMRON,一样的输出继电器会粘连,,主要是接CPM1A 接220AC电磁阀后来只的外接中间继电器了,但其它的型号好一些如C200,CQM

恿敢的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03年5月28日
发表于:2005-04-09 13:00:00
73楼
PLC用户:   2003-6-18 12:11:00    我们在我们自己制造的设备上试着用准国产的PLC替换过OMRON的PLC,结果,过去用OMRON的PLC连续使用四-五年也从未出现过输出继电器粘连的问题,用了这种PLC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两台设备先后共发生六次输出继电器粘连的故障。而继电器的负载并不重,仅是24V直流电磁阀。这种PLC是台湾技术,上海生产的。后来我们再做这种设备时,只能又改回OMRON的PLC。非常遗憾 .可我们用.OMRON,一样的输出继电器会粘连,,主要是接CPM1A 接220AC电磁阀后来只的外接中间继电器了,但其它的型号好一些如C200,CQM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5-08-03 17:22:00
74楼
上个世纪60年代中后期,我国曾发生一个席卷整个社会的灾难....叫浮夸风!!!社会上总是有那么一帮人,他们总是很热衷于参与一些话题的讨论并发表一些“鲜明”的观点,殊不知他们几乎从来没做过调查,从来没接触过他们讨论的东西,也有稍微好一点的,但最多也就是个以偏盖全,接触到了些皮毛而已。 求求你们,这样下午。。。。。不要多久风力又会达到12级的

红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
  • 注册:2005年7月14日
发表于:2005-08-03 17:41:00
75楼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要耐心!

三月天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46
  • 注册:2005年5月19日
发表于:2005-08-03 18:01:00
76楼
我是个做工控产品销售的,真的没听说过国产的PLC,推销的不是欧洲的西门子,ABB,施耐得之流,就是日本的三菱,欧姆龙。。。。。。或者韩国的品牌,在我的用户里,没人知道中国人有自己的PLC,但是在变频器方面许多客户已经在大量的使用国产货了,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的PLC也会迎头赶上,不过我要告戒中国工控产品生产的厂家,一定要有长远,做大企业,干大事的打算和勇气。至于前边许多人说的政策问题,我觉得不是关键的阻力:世上无难事,只怕心不专。

土著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6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8
  • 注册:2004年4月13日
发表于:2005-08-04 13:35:00
77楼
北京凯迪恩国产PLC没有听说过吗?去年这个时候就有宣传阿!各位老兄多关注啊!工控人生里面也有好多国产PLC的贴子!

天下草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10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77
  • 注册:2003年10月28日
发表于:2005-08-04 15:11:00
78楼
照目前国内用户对国产工控的品的歧视性氛围下去,100年中国也出不出西门子或AB这样的公司。没有韩国人民和韩国政府的支持,出得来LG、三星这样牛的跨国公司? 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我们的体制!我们的文化! 如果国家规定每个项目中,参与的国内企业必须中标20%,不出几年,象华为一样冲出中国走向世界的工控公司,会多得很!

外地人农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16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3
  • 注册:2004年6月27日
发表于:2005-08-04 16:39:00
79楼
坚信国产的plc一定会迎头赶上, 祝福国产plc

ChengJianQ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08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09-05-13 16:58:30
80楼

要说自主知识产权夏门海为PLC不错,又有仿真器,而且软件相当好用,我用的两台到现在三年了PLC还是不出问题的,但是无锡信捷的就相比差点儿,不管哪款国产PLC都是有仿制之谦,前述的两款就是仿三菱,而上海正航PLC仿的是西门子的,总的说来由于我国历史的原故吧,农业大国嘛,工业基础已落后,精典的技术别人当然不会全部给你的,要靠几代人的努力,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之所以改革开放还是要学习发达国家在领域里的攻关精神,要不然在自动化产品上老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走,自然是别人赚我的钱,受人牵制了。不过要是鲁迅先生在世用他那样的刀子一样的笔杆子,也可好好的写几篇檄文讽刺讽刺我们的政府官员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