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一下为什么国产PLC不行? 点击:7441 | 回复:92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9-18 13:05:00
楼主
谁能告诉我,我们堂堂13亿人口大国,那么多人就弄不出个象样的PLC,到现在为止还被外国欺负!!那么,我们究竟差在什么地方呢!技术?……



chang_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02年10月06日
发表于:2003-07-09 20:17:00
41楼
我还是赞成那位说中国的企业领导者素质低下的说法,因为我本人就深有体会!我的公司的领导就是这样,没有实际的真本事,却有爬官的本事,你说这样的公司会有好的产品吗?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7-09 20:41:00
42楼
WinCC5.0 SP2中文无限点    Step7V5.1 SP3 Basis    CFCV5.2    PLCSIMV5.0    S7-GRAPHV5.1    STEP5V7.02Basis-DOS    PROTOOLV6.0 2048点    WINAC V3.0    NET系列 全系列    手册    其它西门子软件授权    FIX7.0中文版 无限点    ifix2.6 无限点    ifix3.0    INTOUCH7.0中文版 无限点    INTOUCH7.1英文版 无限点    INTOUCH7.11中文版 无限点    intouch8.0中文版 无限点    citect5.42 无限点    aimax4.2 无限点       组态王6.01 无限点    组态王6.0电力版 无限点    组态王6.02 无限点    力控2.6 无限点    MCGS5.11通用版 无限点    MCGS5.11网络版 无限点\客户端    MCGS5.11嵌入版 无限点    世纪星5.0 无限点            E-mail: plc_asm@sohu.com matthew_999@163.com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7-10 16:58:00
43楼
是啊,很多在位的人根本不做事,做事的呢有没权利决定做什么?的确是两难矛盾啊,爱国,也是要有饭吃的前提下啊!何况现在又是拜金主义盛行!!

愚公公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8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
  • 注册:2003年7月10日
发表于:2003-07-10 18:59:00
44楼
我原来一直做和西门子完全兼容的德国VIPA的PLC,现在正在开发自己的PLC,电路原理图和PCB板图已经画完,刚刚把BOM表打印出来。目前做的只有CPU模块,AI模块,DI模块,DO模块。其他功能模块以后再做。 我的PLC目前自由3种通讯接口:RS232,RS485和西门子的MPI,其中RS232和MPI为编程口,二者只能选择一个,如果选择RS232,就用IEC1131语言编程,如果选MPI,则用西门子的Step7编程。 现在我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外壳和以后的产品认证,外壳的开模费很贵,而且我一直搞纯技术,对以后产品的质量控制和产品认证都不懂,不知道我的PLC能不能成功产品化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7-18 09:15:00
45楼
to yuss: 放心,我们支持你!你有什么问题发到这个帖子里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啊!爱国不只要看足球冲出亚洲,我们的PLC也要冲出去,众人拾柴火焰高啊!!!

999wj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03年6月29日
发表于:2003-08-06 04:32:00
46楼
“我们的PLC也要冲出去。。。。”中国人都是这样豪情壮志有骨气!!!哎!,除去骨头,你身上还有几两肉用以搞技术?如果13亿人口中有3个人能真心联手开发PLC,中国早就冲出世界了!有吗?你好好想想再回答!

百无禁忌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1
  • 注册:2003年7月08日
发表于:2003-08-06 08:37:00
47楼
别做梦了?

展翅飞翔

  • 精华:6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70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76
  • 注册:2001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03-08-06 10:14:00
48楼
据我所知,目前国内还在挣扎的上规模的有此几家: 1.嘉华 2.全志 3.上海船运 4.光洋 只能算准国产 5.和利时很不错, 也只能算准国产的。 6.张前苏。 这是真正意义的国产核心软件的PLC, 但是不是算PLC我很犹豫,是不是算成 高档次的单片机+PLC I/O更合适。 其他厂家不清楚。 我们做技术的很多时候没有多大的自主权。 比如说,随便一个300点以上的工程,一般 的欧姆龙的人或西门子的人甚至施耐德的人 都会去做甲方领导的工作,投标时,我们 能有多大发言权? 老外本来技术水平就高,加上攻关到位, 在加上一小小部分那种领导,国产货很难 维持是现实情况。 我个人也有问题,比如工期紧,我那里有 时间去熟悉国产品牌,而一些进口品牌在 我们上学时就已经玩精了。 另外,过去用进口品牌一直好好的,用国产 品牌万一除了问题,我;领导还以为我吃了 回扣呢。(^_^) 综此下来,我只能在一些非关键领域,尝试 性的使用国产品牌。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同一想法?

回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03年7月05日
发表于:2003-08-06 23:44:00
49楼
题目不错,插入广告太多。 国货的可靠性还不高,价格优势不明显,购买困难,售后..........

lenn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03年7月29日
发表于:2003-08-08 09:15:00
50楼
我同意楼上的那些说法,虽我没有用过,但听同道们说过,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国产的PLC有哪些老板会舍得拿大把的银子做市场推广,可以说本人到目前一分钟为止还没出有见过任何国产PLC的任何资料和宣传,仅名字听同道说过一下,用过最低档的货也是台达产品,而且是仅仅一次,你说国产PLC做好了不推广放有仓库中有啥用,不是瞎说,搞这个十几年了,那年都有不少的销售人员找上门来,但不是SIEMENS,就是三菱,AB,OMRON,施耐德,而且还是大把大把资料手册送的,可以说目前国际几大厂商的资料随手是几大把,在工控这一行来说,产品的销售首先是销售广大的工程师设计人员,只有这些人会用了,才有可能有机会用上去,有毛病不怕,改正就好,用多了用熟了用户自然多. 我们也想帮一把国产PLC,可能人家不买帐,总之国产PLC与国产的工控组态软件发展相比就是差太远了,现在国产的工控组态软件就发展不错嘛.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8-08 10:39:00
51楼
没钱哪会白送给你那么多资料哦!没钱哪会花大价钱推销哦!我觉得国产PLC要与国外竞争,政策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汽车,芯片,不是都不行吗,但国家在大力扶持;而工控方面,那些当官的可就睁只眼闭只眼了!可恨,可惜啊~~~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9-13 20:49:00
52楼
不得不说: 我认为:就目前的国内状况而言,技术已不再是影响国产PLC占领市场的问题。最关键的应是观念问题,尤其是决策者们-甚至是政策的决策者们的观念问题。比如:小到前位yuss:网友的担心不无道理。尤其工控界,很多决策者并不重视产品的形象、内在质量和整体可靠性。很多情况下会出现接线端子松动、继电器粘连、外壳体难看或用不匹配的其它外壳代替、不符合产品认证等非技术问题。更有甚者,急功近利——所谓的浮躁。不去开发真正的产品,而搞一些没有实际意义的所谓成果。诸如此类影响了国产PLC或其它产品的市场竞争。

红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3年9月14日
发表于:2003-09-14 07:00:00
53楼
关键是工程价越高,回扣越高.我为了多拿回扣当然选高价的方案了.

mingyongz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3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9-15 08:07:00
54楼
我想是我国企业的管理体制不行,无论是国企还是私营企业!

ZHTOK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6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44
  • 注册:2003年8月04日
发表于:2003-09-15 08:20:00
55楼
品不良在于心不正。

gkt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
  • 注册:2003年8月29日
发表于:2003-09-15 15:16:00
56楼
还有因为中国技术人员的待遇不大好,有本事往上爬领导岗位,提高自己的待遇,没本事的找更好的单位提高自己的待遇,真正搞技术的能手不是那么多

mingyongz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3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9-15 18:30:00
57楼
说句实话我还没见过国产的PLC,有那位仁兄介绍介绍!但我国情况看:我国的经济是在进步,但在关键领域都没有核心技术,全都是泡沫经济,当官的想发财,技术人员想当官,缺乏实干精神!

Henh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1
  • 注册:2003年2月27日
发表于:2003-09-15 18:55:00
58楼
我们已研发出来了一种开放的柔性的PLC---TCS系统,基于PC--BASED的PLC,网络通信功能强大,可靠性好。是中国人自己研发出的新一代PLC。

omron1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04年6月16日
发表于:2003-09-15 20:50:00
59楼
我觉得最终说到底还是体制问题,大环境问题,各位朋友们是否注意到您身边的情况?在公司里,一个小小的主管比你搞技术工资高多了,所以说哪个不想搞管理?搞技术也只不过是迫不得以.

网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40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22
  • 注册:2002年8月06日
发表于:2003-09-15 23:24:00
60楼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国产的好不好有人敢说么?国产的性能有人了解么?(除了开发的人)我想国产的PLC如果想推广应该在推广上下下工夫,如果国产PLC能够拿出几个象样的工程实力,我想大家能够认同的.而且国产的PLC在很多地方都有剽窃国外PLC的嫌疑(用剽窃好象不是很好,但是我没有贬低的意思,只不过说的是事实)如果你买一张倒版盘,但是花正版的价格,你认同么?你还会去买盗版的么?我想中国如果想发展一定要有些自己的特色,不要一位的追风.要有自己的立足.还有单纯的搞PLC本身的技术,即使你再好,也没有人知道呀!~还是那句话应该利用自己的产品做一些工程.在单位我曾经跟领导提出使用国产的PLC,但是领导跟我讲,国产的性能好么? 而且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听了这些话,我无言以对,首先我没有实力说明国产的性能好坏,因为没有听说哪个工程用过,其次中国人普遍的国货就是便宜货错误思想.这都是不可么灭的.为什么有这种思想,就是因为我们眼高手低,很多比较基础的东西都被大家忽略,给国产这个词带上了阴影.小东西大家可以试,大件谁敢呀.所以希望我们都要注意,信任不是一天能建立的.但是不信任,可是非常容易的.不要为了一点小利,而丧失了国人对国货的信任. 呵呵,好象跑题了.本人表个态,只要是能用国产PLC的项目,我人愿意免费参与设计.能做的就这些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