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大家说一下为什么国产PLC不行? 点击:7441 | 回复:92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9-18 13:05:00
楼主
谁能告诉我,我们堂堂13亿人口大国,那么多人就弄不出个象样的PLC,到现在为止还被外国欺负!!那么,我们究竟差在什么地方呢!技术?……



叶磊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6
  • 注册:2002年12月05日
发表于:2003-05-21 19:38:00
1楼
因为国货的名声太差,所以很少有人敢在重要场合去拿国产PLC做试验,万一出了问题可就被老板骂甚至被炒了,何苦呢。

liyfm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3年3月16日
发表于:2003-05-21 23:33:00
2楼
别以为只是你想到这点,早在清王朝就有拉

YSC1

  • 精华:3帖
  • 求助:2帖
  • 帖子:129帖 | 2487回
  • 年度积分:88
  • 历史总积分:8018
  • 注册:2002年6月07日
发表于:2003-05-22 00:25:00
3楼
不仅仅在PLC方面,有许多老外的企业中国也有许多,可人家可以大把大把的捞票子,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却什么也捞不到。气人哪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5-22 09:23:00
4楼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在这里上了那么久,发现有本事的人很多,都一个比一个厉害,也有很多人号召组织什么联盟,但一旦真要做了,却又都不见人影了……中国人要真的做的比说的行,真那么团结的话,现在早就是外国人在用我们的PLC了!(言辞可能过激,并无针对,请谅解)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3-05-22 09:47:00
5楼
国产货可靠性和信誉都没有保证。其实在任何一个公司技术人员,都是国产货可靠性和信誉的保证,但是在国内技术人员地位低下,普遍存技术人员的设备、培训、研发资金被挪用等等,国内公司普遍存在领导素质低下,没有专业水平,只是追求眼前利益。即使有几个有远见和技术过硬的企业由于假冒产品过多,也得不到发展。假冒产品公司由于利润高受到国家和地方势力的保护。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5-22 17:09:00
6楼
怎么没人回答了,那些所谓的高手呢,这种时候又不见了吗,呵呵……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5-22 17:09:00
7楼
怎么没人回答了,那些所谓的高手呢,这种时候又不见了吗,呵呵……

自由飞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3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5
  • 注册:2002年1月07日
发表于:2003-05-22 21:38:00
8楼
1:中国人生殖能力强,2:开饭店的多,3:不守合同,4:不重视质量(外国的汽车好,到中国国产化后,只有中国人敢开),所以,中国人弄不出太好的PLC)。德国人比较严禁,所以德国工控产品市场好!!!!

叶磊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6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6
  • 注册:2002年12月05日
发表于:2003-05-23 06:03:00
9楼
中国人不缺技术、不缺聪明才干,缺的是踏实严谨的作风和团结精神。这就是为什么德国人普遍比中国人笨,可做出来的东西就是比国产的可靠。

hkbn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
  • 注册:2002年9月13日
发表于:2003-05-23 11:27:00
10楼
还有因为中国技术人员的待遇不大好,有本事往上爬领导岗位,提高自己的待遇,没本事的找更好的单位提高自己的待遇,真正搞技术的能手不是那么多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5-23 16:44:00
11楼
我觉得yelei的话真的很准确,我们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可惜缺的就是踏实严谨的作风和团结精神,我想,要是有压力的话,如果国外工控界对中国制裁的话,那么中国的PLC也该真正的出马了……问题是,会有制裁吗,不会,所以,中国的PLC只有等待了!

zlz8291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3
  • 注册:2003年5月08日
发表于:2003-05-29 20:36:00
12楼
我觉得各位都说得很对,可能是由于刚刚改革开放,眼光太浅的人过多,只贪小钱小利,再就是很多国人都不重视技术,导致中国的技术力量始终落后别人!

sa-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9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4
  • 注册:2002年8月19日
发表于:2003-05-30 09:18:00
13楼
是的,楼上的观点我赞同!我就曾经在这么一家公司呆过!,十年前,公司已经开发出性能很好的PLC,可不幸的事就是这种老板鼠目寸光,心痛啊 现在一个也卖不出去~~~~~~~~~~~~~~~~~~~~~~~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6-11 16:41:00
14楼
是光洋吧!楼上的,中国人啊,哎……

恿敢的心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03年5月28日
发表于:2003-06-11 22:37:00
15楼
为什么我在SIEMENSE网站下载不了任何东西了?仅仅出现一空白窗口,,是网站,还是我电脑设定不行?   求救,我在上进中,,      SOS!!!!!

顺顺shunsh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02年3月24日
发表于:2003-06-12 14:47:00
16楼
差距就是差距!事实就是事实,中国的汽车不也一样么。 不过我们不能闭门自学呀!

杜学强

  • 精华:13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53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80
  • 注册:200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03-06-13 12:45:00
17楼
PLC技术落后,不是单纯一种技术的落后,而是国家整体综合技术的落后,特别是集成电路技术。例如,我国的关建性电子芯片必须依赖进口,而国外向我国出口的是民用级的,进口电子设备却应用工业级的,这是一个制约。此外,我国的机加工能力,设计能力,大型软件开发能力都比较落后,或者尽管达到一定的水平,但由于体制、财力、观念、创新意识等原因不能很好的整合。 但我国也在进步,比如DCS系统发展较快。 相信有我辈工控界同仁的努力,PLC一定会进步的!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6-17 11:29:00
18楼
连斑竹都来了啊,真是一针见血的回答,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团结啊,不要动不动就是要钱啊,广告啊……希望在进工控网的时候能没有那么多的广告!我们中国人不自己帮自己,难道还指望别人来帮吗?可笑啊……

CJC36553657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03年6月17日
发表于:2003-06-17 13:36:00
19楼
我是PLC的用户,一个产品要在实际应用中做到“能行”必须要有大量的用户长时间的实际应用的积累。目前国产的PLC由于质量的问题使得没有用户敢用,这样必然制约PLC产品的提高,为什么我们的PLC的质量不够好?我个人认为主要是我国的基础工业太落后,没有强大的基础工业,就不会有自己的高、精、尖产品。现在国家强调引进外资、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但我认为,目前我们主要引进的是别人过时的成套技术,这样只能建起一个没有基础工业支撑的空中楼阁。你没有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只能跟在别人的后面跑,这样你的产品的质量肯定不会比别人的好,用户自然不会为你的产品掏腰包。

sdkjgs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6
  • 注册:2003年11月13日
发表于:2003-06-17 23:23:00
20楼
光洋的来推销过,但只来了一回.....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