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一下为什么国产PLC不行? 点击:7441 | 回复:92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9-18 13:05:00
楼主
谁能告诉我,我们堂堂13亿人口大国,那么多人就弄不出个象样的PLC,到现在为止还被外国欺负!!那么,我们究竟差在什么地方呢!技术?……



Modicin PL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4
  • 注册:2002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03-06-18 10:31:00
21楼
用户的心理也是一个重要因素,普遍认为国产的没有外国的好,我曾经和很多客户聊过这个问题,他们也说不出国产的差到什么地方,只是听说或者感觉没有外国的好而已。

Guand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3年5月12日
发表于:2003-06-18 10:47:00
22楼
国产嘉华PLC的网站,关心国产PLC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www.jiahua.com.cn

秘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5
  • 注册:2003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3-06-18 11:03:00
23楼
大家还是应该提倡用国货的

CJC36553657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03年6月17日
发表于:2003-06-18 12:11:00
24楼
我们在我们自己制造的设备上试着用准国产的PLC替换过OMRON的PLC,结果,过去用OMRON的PLC连续使用四-五年也从未出现过输出继电器粘连的问题,用了这种PLC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两台设备先后共发生六次输出继电器粘连的故障。而继电器的负载并不重,仅是24V直流电磁阀。这种PLC是台湾技术,上海生产的。后来我们再做这种设备时,只能又改回OMRON的PLC。非常遗憾。

Guand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3年5月12日
发表于:2003-06-18 14:06:00
25楼
其实进口PLC也有出故障的时候,我销售PLC中就有替换出故障的进口PLC的,三陵,OMRON的都有。另外,OMRON的继电器也有过质量问题,有一次朋友家的三星冰箱冷藏箱到了零下5度。我看温度显示正常就估计是是继电器坏了,来维修的人开始死不相信,就因为那继电器是原装进口OMRON,结果拆开一看果然是OMRON的继电器坏了。后来遇到一个苏州三星的人和他谈起此事,他说那批马来西亚OMRON的继电器很多都出了问题,把他们害的够惨。

longwav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03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3-06-18 14:14:00
26楼
的确,我们的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由于长期的历史因素我们的工业自动化水平确实不高,plc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就不相信我们plc技术产品永远走他们的后面!

longwave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5
  • 注册:2003年6月18日
发表于:2003-06-18 14:14:00
27楼
的确,我们的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由于长期的历史因素我们的工业自动化水平确实不高,plc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就不相信我们plc技术产品永远走他们的后面!

CJC36553657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9
  • 注册:2003年6月17日
发表于:2003-06-19 13:25:00
28楼
longwaves: 您的观点我也同意,但这有个时间问题,我们的工作又不可能等到国产器件的质量好了以后再做;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做到,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国产的器件,我想很多做工程的技术人员可能都是采用的这种方式吧!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6-30 11:47:00
29楼
我觉得大家说的很有道理,主要是我们的基础工业太落后了,一味的引进只能是搭起华而不实的空中楼阁,但又有多少人是能沉下心来做基础工作呢,自我批判,我不能,现实也不允许我这么做啊!真是悲哀啊!

红尘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02年7月24日
发表于:2003-06-30 14:26:00
30楼
我想这方面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技术而已!

small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
  • 注册:2002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03-06-30 15:39:00
31楼
无言,意识问题!

arker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02年12月19日
发表于:2003-07-01 07:53:00
32楼
同意技术支持的发言。当技术人员上了领导岗位后,什么都不用做了,隔个两三年,什么也做不了了。唉~体制问题。

gg各个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3年3月31日
发表于:2003-07-01 11:34:00
33楼
1、整个中国的工业基础落后,因为一项技术的进步是与其他方面工业技术有连带牵制作用的 2、在市场上,即在客户的意识上,已经被国外产品占领,PLC刚出来的时候,国外产品也存在问题,但国内根本没有,经过不断修补,国外产品已经成熟,国内产品的成长时期(市场上、技术上)被挤占了。即跟在外国人的屁股后面走,外国人倡议了好的生产方式,也得到了实惠。 3、从政治上讲,国内的领导(大部分)并不是从生产力和技术建设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因为生产途径不是发展的必要条件,这是体制问题了,大环竟。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7-01 18:04:00
34楼
当官的不做事,做事的不当官! 没有实权,说一套,做一套! 中国“自己”的工业自动化,怎么实现啊!!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7-02 17:41:00
35楼
顶!!!好帖子~~

老一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2帖 | 5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11
  • 注册:2002年8月01日
发表于:2003-07-02 18:15:00
36楼
就因为人太多了!!!!!!!!!

DK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3
  • 注册:2002年10月12日
发表于:2003-07-06 12:29:00
37楼
不是中国技术人员差,而是我们以前没生产CPU芯片。老外生产芯片,把优质芯片筛选走了,剩下差的还高价卖给我们。用差的CPU芯片如何能做出高质量的PLC产品?国内组装的兼容PC质量差,道理亦然。

CeeTe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03年7月07日
发表于:2003-07-07 12:27:00
38楼
我怎么没见过国产的PLC? 什么牌子那又卖的 买回来研究研究

冲出亚洲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4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
  • 注册:2003年2月28日
发表于:2003-07-09 17:28:00
39楼
国产的很多的,你去网上找找,加油啊,楼上的兄台!振兴中国工控就靠你们这些老前辈了……

999wj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
  • 注册:2003年6月29日
发表于:2003-07-09 19:21:00
40楼
你们都不要瞎忙了吧!如果忙出一点结果又有什么用?专利斗不过权利!95年常州市招100名巡警,排队报名的人有4000人,到底是爱国还是皇粮好吃?我们搞技术的水平高或低又能怎样?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