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式空压机控制原理及调节过程 点击:1417 | 回复:0



woodhea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10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7
  • 注册:2002年9月06日
发表于:2020-01-29 11:47:00
楼主

工业企业里,压缩空气多由离心式空压机来进行生产(以前多用螺杆式空压机),离心式空压机功率一般在数百~数千千瓦,空压机一般由入口节流阀(进气控制阀)、多级压缩机、放散阀(卸荷阀)、润滑、冷却等组成。离心式压缩机的控制系统原来多为单片机系统,现在基本都是由PLC和触摸屏构成控制系统,对上位机可以提供MODBUS-RTU或者PROFIBUS-DP通讯。离心式空压机可以通过入口节流阀和放散阀来调整产气量和出口压力。下图1是空压机组成框图。图2则显示了开机电流冲击、加载和卸载时,两个阀门的配合情况。图3则显示了当官网压力上升时,节能调节的过程(先是入口节流阀关小,然后时放散阀打开)。波形是用国内的PLC-Recorder录波软件记录的(截取了局部波形,快速入门教程见附件)。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