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准质量流量计的测量原理 点击:286 | 回复:0



whamy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9年7月16日
发表于:2019-07-23 11:32:54
楼主


质量流量计 资料:http://www.whamri.com/news/89.html

  作为科里奥利效应的实际应用,科里奥利高准质量流量计的工作原理是使得有介质流经的流量管发生振动,尽管这个振动并非完整的圆形,但是仍能形成旋转坐标系统,从而引发科里奥利效应。

 

  然后高准质量流量计的传感器进行检测并分析流量管相位差、频率和振幅的变化。但是具体的检测方法会因高准质量流量计设计不同而不同,这些被观测到的变化就代表了流体的质量流量和密度。

 

  高准质量流量计对密度的测量

 

  当测量密度时,高准质量流量计的测量管以固有频率振动,而管道的固有频率是随着管道内介质质量的变化而发生相应的变化。通过测量管道的频率变化来计算密度。


  对质量流量的测量,高准质量流量计的测量管是在力的作用下发生摆动,从而产生正弦波。当两根管道同相地发生振动就代表此时流量为零,相反当管道发生弯曲,从而引发相偏移就代表有流量。然后通过测量正弦波之间的时差来判断质量流量。

      温度作为测量变量,可用作输出量。此外,温度还可用于在传感器内部补偿温度变化对杨氏弹性模量的影响。

 

  以上就是高准质量流量计对密度、温度以及质量流量的测量原理,总的来说介质质量流量的测量精度取决于操作压力、温度或组分。埃姆依质量流量计专家:http://www.whamri.com/


手机:18372021864

qq:1763639853

地址:武汉武昌区中建广场C座18A1

邮箱:sales@whaimuyi.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