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缓冲器的简介及工作原理分析 点击:541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7-04 15:32:23
楼主

脉冲缓冲器也被叫做脉动阻尼装置、空气室、均流装置、蓄能装置等等,主要是运用气体波义尔原理积蓄液体的原理来进行运作的,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清除管理里面往复泵导致的脉动和水锤问题的一个常用设备。

这种脉冲器主要运用的是腔体里面气体的可压缩特性,存放和释放液体,以满足降低管道内部压力与流量波动的要求。脉冲缓冲器是一个承受压力的容器,内部中心安装了一个弹性隔膜片,把容器区分成上下两个腔体。下腔流通被运输溶液,上腔按照运用压力的大小装满惰性气体,通常是运用压力的50%到60%。

脉冲缓冲器上腔安装了一个压力表,因为压力表与运输液体被隔膜分隔,所以在运用了脉冲缓冲器之后,还能够使用一般压力表来取代价钱昂贵的隔膜压力表。

其工作原理:在泵的排放冲程过程中面,脉冲缓冲装置内部气体被压缩,脉冲缓冲器里面的液体数量变多,这就将泵排放出来的一部分溶液存放到了脉冲缓冲装置,削弱减少了流量峰值。在泵的吸入冲程过程中,脉冲缓冲器里面的空气膨胀,脉冲缓冲器内部液体流出,填补管道内部额流量,提升管道流量谷值,进而减小了管道的流量脉动。 

脉冲缓冲器是一种能够减小或者清除水锤对系统造成危害的设备,能够对管路、弯头、接头等零部件起到保护作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