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CX-Programmer编程软件程序在线调试说明 点击:1544 | 回复:0



丰李

    
  • [版主]
  • 精华:4帖
  • 求助:36帖
  • 帖子:953帖 | 4429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75678
  • 注册:2012年7月18日
发表于:2015-11-26 10:06:02
楼主

    ①程序错误检查(编译)。程序传输前应检查错误。点击,错误和地址信息显示在输出窗口。双击显示的错误,梯形图的光标会自动移动到相应出错的位置,然后错误所在位置的条栏变成红色,改正错误。在程序检查时输出窗口会自动打开。按[J]键或[F4]键可以把光标移到出错的位置。按[ESC]键可以关闭输出窗口。

   ②进入在线。CX-Programmer根据不同使用方法提供三种连接方式。

   a.在线工作。按键可根据打开工程时指定的PLC设备型号来进入在线工作状态。

   b.自动在线。按键可以自动识别所连接的PLC并使PLC处于在线状态,然后从PLC上载比如程序等所有的数据。

   c.通过仿真器在线。按键可以利用CX-Simulator进入在线工作状态(需要CX-Simulator软件)。

   ③监视。监视接点和线圈的on/off状态。如果程序有大量的数据,在监视这些数据时屏幕滚动的速度可能变得很慢。这种情况下,点击图标立即取消监视,屏幕滚动到想要监视的地址的位置,然后改到监视模式。

   切换PLC的on/off状态的监视图    

   ④强制为on/off通过CX-Programmer来强制接点、线圈的on/off。

   把光标移到所要强制on/off的接点或线圈处,鼠标右击强制→on。使用相同方法可以取消接点或线圈的强制on/off。

   一旦接点或线圈强制为on/off,强制的状态一直保持到取消或执行相反的步骤。外部输入点或程序的运行结果不能改变其状态。向且,当PLC处于运行模式时无法执行强制操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