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安装阻挡器的作用 点击:264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7-06 14:17:49
楼主

一种铁路尽线上使列车停车的方法及装置,是在铁路尽线上安置一个列车阻挡器。列车阻挡器,由架体、弹性压头、缓冲杆组成,所述架体由金属支承座组成并固装于盲轨之上,弹性压头固装于架体上方,缓冲杆的一端为一上下接触面为平面的活塞杆,并卡装于弹性压头与架体之间,另一端则穿装于架体的通孔中。

当列车与阻挡器的缓冲杆接触时,利用缓冲杆设置的多级缓冲台阶与阻挡器内部的弹性压头、阻挡块接触,分阶段与之发生摩擦、挤压、切削,直至塑性变形,从而延长了碰撞做功时间,并分级了消耗列车的动能,当消耗的能量与列车所具有的动能相等时,此时列车具有的动能为零,由此,其速度也为零,就达到了停车的目的。

因列车/火车停靠时产生巨大动能,传统的阻尼器无法将其能量吸收完全。比德希液压缓冲器,能把列车/火车产生的动能全部吸收,转化为热能散发到空气中,使得列车/火车安全平稳停靠。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