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缓冲器使用在不同场合的性能要求 点击:155 | 回复:0



比德希之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17年5月24日
发表于:2017-07-07 11:54:51
楼主

    液压缓冲器在人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多见的,只不过大多数的用户并不知道自己是液压缓冲器的使用者和受益者。通常,人们可以使用到液压缓冲器较多的设备就是电梯、列车、汽车等等。当然,液压缓冲器使用在不同场合,自然有不同的性能要求。

    使用在电梯内的液压缓冲器,是借用了液压阻尼作用,对做惯性滑行的车皮进行了缓冲减速作用,直到电梯停止。液压缓冲器对于电梯来说,是一个必备的安全装置,否则设备快速停止和启动,势必对设备和乘客们造成很大的安全影响。

    电梯内的液压缓冲器,必须要设有高度至少为0.5M的支座。它的平均减速度应不大于1g,且25g以上的减速度作用时间不得大于0.04s。否则冲击过大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列车上的液压缓冲器,它是运用在车钩上的。列车的缓冲效果其实电梯一样,同样是为提高乘客们的舒适度和安全性。对于液压缓冲器的性能要求,自然是在列车停止的时候,人体没有多大的感觉为宜。例如,当撞击速度为7km/h时,液压缓冲器的最大作用力要在600kN,作用行程的最大行程要在58mm。

    起重机上的液压缓冲器,是依靠排列液压缸壁上一系列特殊节流小孔实现的,节流随缓冲位移加大而减小。从而达到匀速缓冲,其结构紧凑,吸收能量大,且无反弹,在保证要求最大减速度和缓冲行程条件下尺寸最小,在速度高于2m/s或运动质量较大的起重机上,宜采用液压缓冲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