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企业是哪家? 点击:671 | 回复:2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6-10-04 06:34:53
楼主

全球最老公司:日本温泉旅店1300多年后还在营业

     前段时间啊,中集集团收购了一家老牌的英国企业,这家企业主要做的是酿酒啊、饮料啊等等的加工设备。因为这家企业的历史非常悠久,所以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那么它的历史究竟有多悠久呢?咱们这么说吧,如果把这家企业放到中国来看,它成立的时候,咱们正处于清朝的乾隆时期!恍惚之间,好像有了一种穿越的感觉——没准慈禧老佛爷还喝过这家企业的设备酿造的啤酒呢……

    算下来啊,这家企业到今年已经有276岁了。276年间,这个世界已经是沧桑巨变,但它却能屹立不倒、顽强的生存下来,想起来还是挺让人惊讶的。

看完这个消息后,脑海里忽然有了一个疑问:还有没有历史更悠久的企业?这个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企业又是哪家?

    这不查不知道,一查才发现,原来这家企业的历史在世界上根本排不上号。日本有一家温泉旅店,名叫西山温泉庆云馆,迄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这家温泉旅店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历史最悠久的旅店,它成立的时候中国正处于唐朝时期,迄今已在家族中传承了52代!

    据说,不仅仅是老板,连旅店的工作人员也是代代传承,正是靠着这种高度的忠诚和团结,这家旅店才穿越了千年的历史。

      咱们先别惊讶,还有一家企业的历史更长,堪称“化石级”!这家企业也是日本的,名叫金刚组,它成立于公元578年,这个时候中国正处于南北朝时期。金刚组是那个时候的房地产企业——成立之初的主要业务是建筑寺庙。日本历史上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法隆寺,就是由它建造的,达到了日本木造建筑的顶峰。进入现代社会之后,金刚组也从事现代房地产开发业务。不过可惜的是,这家企业后来真成化石了。2006年,金刚组负债40亿日元,申请了破产保护,1429年的历史正式落下了帷幕。

       实际上,历史达到上千年的企业确实不多见。美国商业网站Business Insider去年曾发布了一份榜单,盘点了一下全球历史最悠久的16家公司。在这份榜单中,历史达上千年的还有奥地利一家名叫Stiftskeller的餐厅,这家餐厅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爱尔兰有一家名叫Sean的酒吧,这家酒吧的历史也已经有了1100多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这家酒吧考古挖掘的时候,还曾挖出过几个世纪前的硬币和酒杯。看来企业只要能活下去,终有一天会出名——因为没准有一天你的设备啊工具啊等等都会成为古董!

     通过梳理Business Insider发布的这份榜单,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前十家历史最悠久的企业当中,有一家温泉旅店,一家餐厅,一家酒吧,还有三家是酿酒企业。看来吃吃喝喝将会是人类永远的主题之一,而与衣食住行有关的企业,也似乎更有机会活到上千岁。

大家觉得呢?




楼主最近还看过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6-10-04 10:42:40
1楼

中国最古老的企业有榜单吗?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6-10-04 13:21:12
2楼


引用 安全督察 的回复内容: 中国最古老的企业有榜单吗?

估计玄乎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