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体空调远程智能集中控制系统 点击:1707 | 回复:1



chuntsu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
  • 注册:2017年4月14日
发表于:2017-04-14 12:49:26
楼主

分体空调远程智能控制系统

一、概述介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宽带的普及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分体空调功能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于是“云”端控制遥控的概念以及应用开始普及开来。所谓“云遥控”主要是由云技术集成到电路板上的,通过云感模块和云控模块红外控制,经手机控制传达服务器系统,来感知空调的运行状况,从而来实现空调的远程操控。观看者无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只要能连上互联网,即能观看到接入的分体空调的监控画面

二、产品介绍

云遥控器是春泉节能在多项专利技术的基础之上,经过多年的科研积累和艰辛努力研发出的,是一款应用于分体空调远程管理的智能终端产品。它具有智能遥控、云端遥控等多种节能智能化功能。云遥控器操作步骤简单,接入电源后,根据说明书下载APP到手机上,简单的匹配注册之后便可与室内空调进行智能互动,它可以根据所监测的室内温度、空调运行状态等信息,对所监测房间的空调进行远程节能智能化控制管理,做到合理地控制室内空调温度。从而使传统空调更加节能、智能、舒适。

 

产品的技术参数


产品的功能

云遥控器具有云感知(房间温度)、云管理(开关空调、调节温度、调节风速、调节模式)等功能,对学校分体空调可进行以下节能管理:

集中管理:通过移动APP,用户可以对多个房间的分体空调进行集中监测和管理,既可以远程调控学校的所有分体空调室内温度、风机档位、空调模式等,也可实现对空调的智能节能控制,如开关空调、调节室温、调节风速、调节模式。提高了管理效率,降低了人工管理难度。

时段管理:启用该项功能后,设置每台空调的允许使用时段,如宿舍空调使用时间(21:00-7:00),教室空调使用时间(8:00-18:00),时间段内空调处于允许使用状态,时间段外空调自动进入加班状态,每小时自动关闭一次,不必担心人员离开忘记关空调的问题而造成能源浪费。

温限管理:启用该项功能后,设置制冷和采暖时对应房间(空调)的温度下限和上限,将室温设置在一个舒适、合理的范围内,有效的解决了国务院提出的公共建筑内26℃空调技术控制难题,做到合理地控制室内空调温度,舒适性和节能效果均十分明显。相关数据表明,夏季空调制冷运转时,空调温度每提高1度,大约可以节省电力(8~10)%,冬季制热运转时,设定温度每降低2度,可以节约20%的用电量。如夏季把室内空调温度都设定在26℃以上,冬季把室内空调温度设定在20℃以下,节省的电量是相当可观的。

远程控制管理:如果有办公室忘记关空调时,管理者可以通过此功能远程对空调末端进行开启或者关机操作,而且不受距离和空调品牌的限制,使用十分方便。

人体感应:启用该项功能后,云遥控器会实时监测空调房间内人员的流动情况,当检测到无人活动时会自动延时关闭空调,避免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三、云遥控器节能管理方案优点

1、 成本低,每台空调成本在100元左右。

2、 应用方便,只要有WiFi全面覆盖就行;

3、 不用施工,插入电源即用。

 

四、网络智能控制

有了云遥控器的手机开关空调功能,我们就可以在回家路上提前开启空调,到家即享夏日清凉;我们可以在出门忘关空调时一键关机,不再为空调的白白费电的纠结;也可提前设置好时间段,到时自动开启,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出门忘关空调或家中只有老人和小孩时如何帮他们调节一个舒适温度。

 

作为空调云服务首家登陆全国性资本市场、专注于建筑节能的科技型企业,春泉节能深耕建筑节能领域多年,研发出空调节能、公建节能、供热节能三大类系列产品,每项产品都包含有以发明专利为核心的多项专利。空调节能产品从最初的“空调计费”到现在的“云计量”,通过“分户计量、按量收费”这一促进行为节能的措施,为技术节能提供了节能的空间和可能。公建节能产品解决了国务院办公厅提出的“26℃空调”的有政策、没对策的难题。供热节能产品在不改变我国城镇供热按面积收费观念的基础上,合理解决了“按量收费”的技术性难题。2014年推出应用于空调远程智能管理的空调云系列产品,率先把云技术引进到传统空调领域。这一“互联网+空调”的空调云服务的推出,对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有着突出的贡献,市场反响热烈。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08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7-04-14 15:27:40
1楼

这一“互联网+空调”的空调云服务的推出,对发展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有着突出的贡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