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表是否烧坏的判别 点击:1970 | 回复:0



midiqi

    
  • 精华:18帖
  • 求助:0帖
  • 帖子:92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08
  • 注册:2009年7月22日
发表于:2009-08-24 08:46:12
楼主

        买电器网(www.midiqi.com)告诉您:电能表是否烧坏的判别

在正常的抄表过程中,发现用户当月电量不正常时,应首先怀疑电能表是否有问题。

  1.先观察电能表外观有什么异常。表体内部有没有白、黄色及线圈绝缘烧坏的痕迹。如果有,说明该电能表有烧坏的可能。

  2.如果发现表尾接线柱烧焦或变形,电能计量有疑问,应立即询问一下用户是否有电源线短路过。如果有,再看熔丝熔断没有。选择熔丝过大或用铜铝丝代替,就超出了电能表的额定电流值,起不到保护作用。

  3.当发现电能表运行异常时,抄表人员应立即问清楚用户,是否同时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导致负荷超过电能表的额定容量。若短时间超负荷电能表还能承受得住,如果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就有可能烧坏电能表

  4.发现用户的电能表不计量,而电流线圈也没有烧坏的迹象时。可用万用表电阻挡测试电压线圈,万用表指针不动,说明该电能表电压线圈烧坏或断路,需校验检修。

本文来自:买电器网   知识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