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系统在城市排水管网中的意义 点击:641 | 回复:0



东谷软件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帖 | 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22年8月02日
发表于:2023-02-14 14:08:12
楼主

在城市排水管网中GIS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对排水管网空间数据进行综合管理,使排水管网水力模型可视化表达,GIS信息化排水管网系统是一个综合系统。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客户必须精确表明导出,满足有关部门对排水管网查询统计的需求。


GIS在城市排水管网中的重要意义主要表现以下方面:

(1)排水管网GIS科技的灵活运用:GIS技术因其强劲空间数据集成与分析能力,设立了管网剖析、运行管理与信息信息共享为一体的城市给排水系统,该“排水系统图”清晰地显示了排水设施的埋设深度、接口方式等信息,对排水管网的日常管护有重要作用。


(2)GIS水力模型在排水管网中的作用:水力模型是以一系列水文水力学理论公式中抽象出去的一组数学模型,如管网物理属性数据等,该模型可以模拟废水管网在干燥和雨天的具体流量,并发现系统存在的不足,对排水管网优化起到重要意义,通过建立水力模型能够实现排水管网数据的分析梳理,处理排水设备存在的不足。


(3)GIS系统数据管理在排水管网中的作用:在排水管网里工作员运用GIS技术能够对管路数据库开展精准建设及其地貌勾勒,迅速进行更新数据任务,GIS数据管理能将格式随时进行变换,充分运用出数据价值,完成共享资源,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城市排水管网的管理效益。


(4)GIS系统用户管理在排水管网中的运用:一般用户分配到各区域进行排水管网的故障维修,负责该区域,对故障展开分析并上传至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其他维修人员能通过GIS的信息反馈掌握哪个地区出现异常,如难题解决不了,维修人员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并进行协作维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