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组如何实现远程监控? 点击:377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2-12-28 17:24:29
楼主


锂电池(Li-ion battery)是由一个或多个电池组串联而成的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二次电池,一般指锂离子电池。 在实际应用中,电池组一般由数个单体或若干个串联的电池组组成。 由于单体电池组的存在,使得系统不能通过单一硬件或者单个硬件实现系统功能。 为解决上述问题,一般采用电池管理系统软件与硬件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蓄电池组的监控,即可以利用上位机软件来进行远程控制;也可以采用多台电脑通过网络通讯方式来实现对蓄电池组的监控。

1.锂电池远程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有:

通过实时监控电池组电压和温度,实时掌握当前状态;实时查看电池充电、放电状态;实现在线故障报警,自动发送短信或者电话报警提醒;提供远程管理界面,随时掌握电池组运行情况。

2.锂电池组监控管理

数据采集是对电池组信息进行采集的过程,主要包括电压、电流、温度等。利用A/D转换器将这些参数转换成电信号,再将信号送给单片机,经过数据处理后进行显示和报警,同时将报警信息通过RS485通信方式发送给网关。网关将数据发送到云端管理。在平台上可以远程查看数据。

3.远程数据查看

可在客户端进行数据的查看,在图中显示电压、电流、功率等数据。电池电量:根据设定目标电压值,并按预设目标放电到指定截止值,再通过电压-电流曲线进行计算。电池组状态:可以看到当前电池组的工作状态包括:电压、电流、功率,并显示出对应曲线;当电池电压低于设置下限时,显示低电压报警;电池温度监测:监控温度值进行报警。可以通过云平台和组态软件,通过手机远程实时查看设备数据,利用大数据报表分析,有利于管理员可以宏观地了解设备,从而制定更加优化可行的方案。

4.锂电池充放电保护

锂电池充放电保护系统主要由硬件和软件组成,通过对电池组中的电流进行监测,可以对电池进行充放电保护,保证电池组的正常运行。锂电池组管理系统通过监控电池的电压、电流以及温度等参数来实现对锂电池充放电保护功能。

5.预警控制功能

预警控制功能可以对电压、电流等参数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当异常值达到设定阈值时,系统会及时发出报警,可以有效防止电池出现短路、过放等情况。在电池运行过程中由于温度、电流或者电压等变化过大而导致温度或者电流异常时,系统会发出电话报警。锂电池组管理系统实现了对电池组工作状态的实时监控;提供了完善的蓄电池远程监控解决方案;采用了先进的控制算法和设备,实现了电池管理的智能化、高效化;同时还提供实时监测功能,大大提高了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为提升电池组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