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串口服务器和工业交换机的区别有哪些? 点击:344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0-19 11:00:50
楼主

串口服务器:串口服务器可以促使您的串口设备联网,提供串口转网络功能,可以把RS-232/485/422串口转化成TCP/IP网络接口,完成RS-232/485/422串口与TCP/IP网络接口的数据双向透明传输。促使串口设备可以马上具有TCP/IP网络接口作用,连接网络开展数据通信,拓展串口设备的通讯距离。

工业交换机也称之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即用以工业控制领域内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是因为所采用的网络标准,其开放性好、用途广泛以及价格实惠、采用的是透明而统一的TCP/IP协议,以太网已经是工业控制领域内的主要通信标准。

BB8_1297.jpg

工业串口服务器和工业交换机主要区别

工业串口服务器和工业交换机都是联网的传输设备,但外型、性能和使用方法都有很大的区别;工业串口服务器能控制别的串口和网络连接的设备,而且可以浏览网络设备的系统控制台来监视与控制它们的功能。串口设备联网服务器如同一台带CPU、嵌入式操作系统和TCP/IP协议的微型主机,便于在串口和网络设备中传送数据。您可以在全世界一切位置通过网络,用您的计算机来存取,管理和配置远程的设备;工业交换机能控制PC和服务器,而且只能在连接的网络设备之间转换。

作用不同

工业串口服务器的作用是完成串口到以太网的联网设备,可以在以太网局域网和计算机或设备的串口(COM口)之间传送数据。主要目的是允许在网络中使用打印机、扫描仪或气候控制系统等串行设备,而不依赖计算机的串行端口开展连接。如此,一切串行设备都能够连接到网络,并且从每个地方(包括互联网)浏览。

工业交换机也叫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主要用于相同房间或在全球范围内的服务器控制,最主要的功能是拓展网络信号设备,这是一种用以工业控制的以太网交换设备。是因为采用了网络标准,所以开放,用途广泛,价格实惠。它使用透明和统一的TCP/IP协议。

使用范围不同

工业串口服务器设备连接到串口服务器RS232/485/422相对应的串口进行通信,数据信息传输到远程服务器。串口服务器广泛用于门禁系统/考勤管理、医疗应用、远程视频监控、计算机机房管理及变电站管理。工业串口服务器可实现虚拟串口协议,促使您不需要更改原先的PC软件,给予串口和以太网口间的透明数据转换作用,适用DHCP和DNS,是全双工、不丢包串口服务器。RS232/485/422三合一串口、RS232、RS485、RS485/422、RS232/485等各类串口组合的全系列产品。另外还有多串口、可二次开发的串口服务器,可以满足全方面的应用。

工业交换机与工业路由器类似,主网口传送到局域网端口,其他网口传送到其他相对应的终端设备。工业交换机的应用非常广泛,在应用领域这方面,广泛用于:煤矿安全、轨道交通、工厂自动化、水处理系统、城市安防等。

工业串口服务器和工业交换机也能够结合使用。网管交换机附带了一条串口电缆,供交换机管理使用。先将串口电缆的一端插到交换机背部的串口里,另一端插到普通电脑的串口里。随后接入交换机和电脑电源。在Windows98和Windows2000里都提供了“超级终端”程序。开启“超级终端”,在设置好连接参数后,就能通过串口电缆与交换机交互了。串行终端设备根据串行服务器连接网络后,能将多个串行服务器连接到工业交换机,将它们从多个终端传输到远程服务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