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简单高效地开发出NET OPEN测试步骤? 点击:289 | 回复:0



望友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3
  • 注册:2019年6月12日
发表于:2022-07-12 15:35:14
楼主


在使用飞针测试进行返修场景应用时,工程师们希望用飞针对所有NET进行一遍开路的遍历性测试,以便找出是否有PCB线路开路故障。

如何开发出整板的NET开路测试步骤?这个在飞针设备系统上几乎是无法完成的工作,行业是否有高效的方法?

当然有!如下我们以VayoPro-Test Expert软件来介绍如何简单高效地开发出NET OPEN测试步骤。

我们先来看一下NET OPEN测试的开发技术要求,如下图高亮的线路,它是一个NET连接,实际线路开路故障可以发生在高亮线路的任何一段线路中。我们的目的是要测试出NET是否有开路问题,并找出具体是哪一个段线路开路了

 

1.png 

那么我们只需要对一个NET上的焊盘连接关系进行相互OPEN测试(正常是SHORT状态,OPEN就是有故障)。举例如下:

如果NET1连接了A,B,C,D,E 5个焊盘,我们不用去管这5个焊盘在哪里,它们是如何连接的,只需要对这5个焊盘进行两两OPEN测试即可(见下表),采用该方式把所有NET都遍历。

NET名称

测试

标准状态

NET1

A-B

SHORT

NET1

A-C

SHORT

NET1

A-D

SHORT

NET1

A-E

SHORT

要完成以上目的,在VayoPro-Test Expert软件中进行如下简单步骤即可,本例我们以开发Takaya飞针测试程序为例:

1)先在VayoPro-Test Expert软件中执行“选针”,将目标焊盘都选为测试针扎点位置,我们要在“针点数量设置”选项卡中使用“数量=全部”的选项,设置后保存并运行自动选点即可;

2.png 

 

2)输出Takaya飞针程序,勾选“为相同网络连接产生开短路测试步骤”选项,完成输出即可。

3.png 

 

我们来看看最终的TAKAYA飞针CA9程序(下图),所有的NET都有了网络开路测试步骤,是不是很方便!

4.png 

 

以上就是本次所有的教程,如果还有任何问题欢迎评论交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