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在家用洗地机上的应用 点击:32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3-07 14:09:48
楼主

家用拖把机、家用洗地机、家用扫地机器人越来越常见于使用在家庭中,其基本原理是启动设备开始工作后,清水和洗涤剂相结合对地面进行清洗,并吸附污水,所以一般会有2个水箱,一个清水箱,一个污水箱。

 

在使用的过程中清水箱中的水,会逐渐减少,污水箱中的水会逐渐增加,若没有提醒液位,那可能会出现缺水时,设备工作,还有污水箱满水时,水溢出了。

 

目前在洗地机行业中常见的检测水位方案基本有三种,一种是浮球开光、一种探针式检测、另外一种是使用光电水位传感器

2021120614390642.jpg

 

浮球式是机械式运作,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容易出现在缝隙中积累污垢,导致出现卡死现象,  而光电式水位传感器,外部一体,无机械操作,头部光滑,容易清洗,对于气泡、挂液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软件来调整处理。

2021120614393236.jpg

 

 

同时可以通过管道检测,安装管道光电式水位传感器,传感器两边接上接管,有水流通过则判断有水,无水流通过则判断为无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