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迪科技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提供中央空调智能控制及中央监控系统 点击:257 | 回复:0



能迪科技集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1年4月30日
发表于:2021-08-24 15:38:44
楼主

目前,我国大型公共建筑暖通空调系统普遍存在能耗高、能效低的问题,建筑能耗已与工业能耗、交通能耗并列成为能源消耗的三大“能耗大户”。在实验室建筑的能耗中,中央空调的能耗一般占40%~60%,因此,如何有效降低中央空调能耗成为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建筑节能的重中之重。


智能控制方案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建于1948年,是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依托单位,拥有我国唯一的大动物生物安全四级设施——“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


智能控制系统


在实验室中,室内环境的恒温恒湿非常重要。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原中央空调系统设计趋于保守,存在配置过大、管理不方便的现象,设计没有从节能的角度考虑。这种现象无疑增加了中央空调的能耗,无法创造恒温恒湿的实验室环境。要达到节能的效果,需要做到“功能适当、运行合理”,在保持舒适性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能耗,同时要有切实可行的管理手段,使系统科学合理运行,操作简便。能迪科技集团为其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智能控制方案和中央监控系统

 

产品组成:几十DDC控制系统,1套手机短信发送箱,及1套中央监控系统;

实现功能:对空气进行恒温,恒湿,风量自动控制处理,动物房及实验室内压差及多种运行模式控制以及远程中央监控;动物房照明及紫外线杀菌等设备控制;

控制原理:控制器采用西门子DDC控制器对所有空调设备、动物房及实验室内设备等进行控制。

 

能迪科技利用管理节能和技术节能有效协同,通过对行为的约束管理以及用技术提高设备的效率和调整不合理的运行状态来达到节能的目的,从而避免不必要的能源浪费。


 0能迪招商.jpg


当然,如若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也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一样配套使用易云维智能节能云平台”,按照区域、设备实时监控实验室设备运行情况,分析历史数据,对异常及故障预警、告警,快速报修和及时保养,节能增效更显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