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OPC配置的奇怪问题! 点击:902 | 回复:2



sunpla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帖 | 143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32
  • 注册:2002年8月13日
发表于:2007-12-01 20:44:00
楼主
[color=#800080]   最近配置OPC遇到了个很奇怪的问题,请教高手,具体如下(DCOM配置就不细说了,按添加Everyone用户来做的),系统是XP SP2,OPC Server是Deltav8.3,
1、刚开始在服务器本地利用Deltav自带的客户端程序测试,一切正常;
2、利用第三方客户端测试程序在本地测试正常;
3、利用第三方客户端测试程序在远程测试不成功;
4、在远程安装了Deltav自带的OPC Remote,测试成功,此时用第三方测试也成功;
5、在服务器端的控制面板里添加了一个管理员权限的用户(这可能就是出问题的所在,Deltav自带的用户管理工具已经接管了系统自带的用户添加删除管理),在DCOM里的相关用户权限里也赋予了这个用户以 访问 启动 激活等权限,结果本地、远程都连接不上OPC Server了,提示“Server Execution failed”,在控制面板里删除了这个新增的用户后,还是连接不上,提示错误也一样,但利用第三方客户端测试程序能够找到OPC Server的名称,Deltav自带的诊断工具也诊断OPC Server运行正常;
6、相同步骤应用在ABB Freelance 2000 8.1(XP SP2)和浙江中控的JX300-XP(2000系统),结果是在本地利用第三方客户端测试能够采集到数据,但在远程能够连接上服务器,采集到的数据却全是“Bad”;
已经试过了很多方法,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还希望高手指教一二,不胜感激啊!!! [/color]



tc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8帖 | 52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8
  • 注册:2004年8月25日
发表于:2007-12-04 17:59:00
1楼
没有人懂吗?没办法!再发都没有用!

工控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3帖 | 6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18
  • 注册:2001年7月06日
发表于:2007-12-04 21:40:00
2楼
有没有启用135端口,我没有在XP下测试过,但是有个朋友测试过的。在防火墙的例外中添加TCP 135端口。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