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机如何实现缺液提醒? 点击:41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6-06 11:32:22
楼主

咖啡机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是很高的。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咖啡机是有一个液位检测功能,当缺水时,会提醒加水或是自动补水。那么这个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

 

一般用于咖啡机这种应用上,需要符合食品级。一般会采用分离式液位传感器,因为分离式液位传感器不接触液体检测,比较卫生,且满足水箱可以移动的需求(同时可以测水箱是否在位),但是需要改动水箱,需在水箱上设计棱镜(可联系我司配合设计)。


分离式液位传感器,采用的原理是光电原理,头部光滑,不易藏垢,且安装方向多样,精度高、可靠性高。光电液位传感器的内部的所有元器件进行了树脂浇封处理,传感器内部没有任何机械活动部件,因此传感器可靠性高、寿命长。而浮球液位传感器,机械性运作,因其原理性,容易藏垢,且不易清洗,容易出现卡死现象,出现误判。浮球开关虽价格便宜,但可靠性低,维护麻烦。且用在咖啡机上不卫生,不易清洗。

 

咖啡机.gif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