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变送器三阀组作用和原理 点击:631 | 回复:0



hefeid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4-03-11 10:20:50
楼主

差压变送器三阀组作用和原理

差压变送器在现场安装过程中需要不锈钢三阀组等附件,差压变送器在出厂时一般会配齐所有附件包括三阀组。三阀组在现场中起到平衡作用,就三阀组的组成以及运用,做个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对于差压变送器在现场所需的附件有所了解,以及对三阀组的应用有所帮助。


  不锈钢三阀组由阀体、二个截止阀和一个平衡阀组成。根据每个阀在系统中所起的作用可分为:高压阀,低压阀,中间为平衡阀。与差压变送器配套使用时,高压阀和低压阀的作用是将正、负压测量室与引压点导通或断开;平衡阀的作用是将正、负压测量室断开或导通。

差变送器在投入运行时的操作是,先打开差压变送器上的泄压阀,然后打开平衡阀,再打开两个截止阀,等被测介质排走差压变送器里的空气之后,关闭两个泄压阀,然后关闭平衡阀,差压变送器就能投入运行了。


  使用平衡阀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差压变送器承受单边过压,防止因单边过压而损坏变送器。如管道压力远大于测量的差压值时,无论先取高压端压力,还是先取低压端压力,都会导致两边差压远大于变送器的测量范围,这种情况和可能会损坏变送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