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液位检测用什么液位传感器? 点击:475 | 回复:1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3-05-31 11:03:30
楼主

液位检测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有很多不同的应用上需要用到液位传感器。其中会有管道需要用到液位传感器检测。例如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等应用上。那么管道液位检测用到什么传感器会比较合适呢?

能点科技有2款管道液位传感器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一般管道液位检测可分为2种类型,一种是非接触式,另外一种是接触式。

管道液位传感器.jpg

非接触式管道液位检测,像液体稍许黏稠,若使用接触式会影响检测,而使用非接触式液体对传感器检测的影响没有很大。因此客户选择非接触式,也是为了便捷卫生,减少液体对传感器产生影响。能点科技的非接触式管道液位传感器上面有可以固定水管的凹槽,将水管卡进传感器,即可检测水位传感器所在位置的管道内是否有液体。因为传感器不接触液体,因此不受液体颜色、压力、温度、腐蚀性影响,可应用范围较广,如洗地机、扫地机器人、咖啡机、饮水机、香薰机、医疗设备等。

640 (1).gif

接触式管道水位传感器两边是类似于管道的形状,内部中空,将传感器两端连接水管中,当水泵抽水时,水流会经过传感器处,传感器正常输出信号。当水箱的水已抽没时,则传感器给出信号提醒,设备接收到信号后控制电路停止工作或提供用户加水。

640 (3).gif

因为水管特有的可塑变形性,因此非接触式液位传感器可适用于外径7~10mm的水管,而接触式液位传感器适用于内径3~5mm内径的水管。这2种管道水位传感器是利用光学原理检测管道内是否有液体的,因此不容易受到外界干扰,且针对水垢、气泡等问题,都可通过软件处理。对比与受到温湿度影响、金属干扰、稳定性不高的管道式电容液位传感器来说,这类光学液位传感器无论是液位检测精度,还是重复精度以及可靠性都更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用户无法访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23年5月31日
发表于:2023-05-31 14:51:29
1楼

感谢楼主分享,学习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