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交通拥堵,智慧灯杆网关打造智能红绿灯 点击:281 | 回复:0



AIColColLo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0帖 | 0回
  • 年度积分:53
  • 历史总积分:336
  • 注册:2020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3-03-30 17:52:19
楼主

交通拥堵是困扰城市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尤其是部分老旧城区路段,越来越难以满足出行车辆的日益增长的现状。如何化解交通拥堵呢?本篇就为大家介绍基于智慧路灯杆的“智能红绿灯”应用方案。


近日,厦门部分主要交通路口开始试运行“智能红绿灯”系统,依托“自适应控制”算法,可以根据路面车辆拥堵情况,实时自动调整路口信号灯的放行时间,让传统式固定的“车等灯”通行变成智能化的“灯看车”放行,从而解决交通拥堵、提升行车效率。


红绿灯.jpg


“智能红绿灯”系统当前已在全国多地城市部署运行,其有效性不断得到各地部门的认可。如何低成本、快捷实现“智能红绿灯”应用呢?这里就可以借助智慧路灯杆方案,通过搭载交通监控、智慧杆AI智能网关等设备,联动交通信号灯实现智能变灯功能。


基于智慧灯杆的“智能红绿灯”方案


1、智慧路灯杆可以搭载多个交通摄像头,实时监测各个方向的车流画面,判断各方向的候车和拥堵情况。


2、视频数据汇总至智慧杆搭载的边缘计算智慧路灯杆网关,分析路口各个流向车辆、行人的交通需求和所需时长,从而采取灵活有效的配时方案,实时自动调整路口信号灯的放行时间,以缩短车辆等待时间。


3、相邻十字路、交叉路路口的智慧杆之间还可以构建信号联动,缓解整个路段中车辆过于集中、拥堵的现象,提高通行效率。


智能红绿灯应用.jpg

 

智慧路灯杆的另一大优势是“一杆多用”,还可以搭载各类型LED信息屏、智慧照明等设备,实现智能交通警示、智能交通引导、低峰期节能照明等功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