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机为什么通常都使用固态硬盘? 点击:340 | 回复:0



触想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366
  • 历史总积分:1493
  • 注册:2020年7月14日
发表于:2023-02-07 11:54:12
楼主

工控机行业发展初期,工控机硬盘一般都是机械硬盘,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固态硬盘横空出世,并凭借更快的读取速度优势将机械硬盘取而代之。

目前,工控机基本都会配置固态硬盘,那么工控机使用固态硬盘具有哪些优势呢,下面触想智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读取速度更快

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普遍可以达到400M/s,写入速度也可以达到130M/s以上,其读写速度是普通机械硬盘的3-5倍。工控机装硬盘如果根据CPU的参数来选配合适的固态硬盘,处理速度将得到很大提升。

二、无磁头、不怕震动

机械硬盘内部有高速运转的磁头,其抗震能力很差,一旦发生碰撞或剧烈震动,机械硬盘很容易损坏。而固态硬盘采用芯片存储方案,内部无磁头,即便是在运动或者震动中使用,也不容易损坏,所以很多应用环境比较恶劣的工控机硬盘都会选择固态。

三、更低功耗、无噪音

固态硬盘功耗低,而机械硬盘功耗较高,在同样的运行环境中,固态硬盘基本听不到任何噪音,而机械硬盘内部的磁盘转动和震动会发出比较大的声响,而且使用时间越长,噪音越明显。

四、不发热,对散热要求比较低

固态硬盘发热量低,即便长时间,其表面也感受不到明显的发热,而机械硬盘运行一段时间后,发热明显,如果机箱的散热设计不科学,很容易导致温度过高,损坏硬盘的同时还有可能殃及CPU等其他部件,通常工控机硬盘都会配合低功耗CPU使用,所以也是选固态硬盘比较多。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