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 NI CompactRIO​控制器:​性能​和​吞吐量​基准​测试 点击:184 | 回复:0



fjczd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2帖 | 36回
  • 年度积分:703
  • 历史总积分:1294
  • 注册:2008年8月14日
发表于:2023-01-31 16:17:02
楼主

LabVIEW NI CompactRIO控制器:性能吞吐量基准测试

CompactRIO控制器基于LabVIEW RIO架构,采用功能强大64Intel Atom E3800片上系统(SoC)Xilinx Kintex7 FPGA最新技术。Intel Atom SoC提供性能丰富功能,包括集成GPU多核处理器。比起其他CompactRIO控制器FPGA,Kintex-7325T FPGA包含大约3复杂逻辑超过13DSP片。FPGA处理使用PCI Express线进行通信,大大提高吞吐量,访问16DMA通道。

全新CompactRIO控制器采用LabVIEW RIO架构提供软件灵活性,界面控制任务整合一个终端一个操作系统中。主要归功多核IntelAtom SoCNI Linux Real-Time操作系统提供特性。NI Linux Real-Time操作系统任务优先显示开发人员,控制任务分配优先高于同一应用运行界面软件任务

这些技术结合大大提高控制应用系统吞吐量降低延迟。CompactRIO控制器嵌入式设计人员提供灵活强大硬件,同时还有降低系统复杂成本。

为了证明CompactRIO控制器性能,编制一系列控制监测应用基准测试。这些测试同样适用CompactRIO控制器(NI cRIO-903x)所有变体。

基准测试设置测量

选择具有代表性常见控制监测应用以及这些应用常见主要任务进行基准测试。下表列出本次研究进行测试。

1-在NI CompactRIO控制器进行测试,测量应用性能吞吐量

研究测试对象以下硬件终端:

• NI cRIO-9025 | 800 MHz,PowerPC

• NI cRIO-9068 | 667 MHz,ARM Cortex-A9双核

• NI cRIO-903x | 1.33 GHz,Intel Atom双核

• NI cRIO-903x | 1.91 GHz,Intel Atom四核

• NI cRIO-9082 | 1.33 GHz,Intel Core i7双核

虽然研究重点关注的是CompactRIO控制器及其同一产品系列其他现有控制器性能对比,例如变体cRIO-9025变体cRIO-9082,但是其他CompactRIO产品系列代表性硬件终端,cRIO-9068,包含测试中,以便读者全面了解CompactRIO系统提供各种可能性。

CPU使用作为通用指标,用以比较这些CompactRIO控制器相对性能。对于测试,通过稳定状态下,改变数据传输通道控制循环速率测量CPU使用率。这些指标可以帮助了解用于添加代码、提高循环速率增加数据传输通道资源。

其他考量因素:

• 对于搭载多核处理CompactRIO系统,测试结果平均值。

• 对于CompactRIO控制器,分别启用禁用嵌入式用户界面条件下进行测试测量功能系统整体性能影响。

测试1LabVIEW FPGA控制示例项目性能基准测试

全新高性能CompactRIO系统采用技术组合复杂实际应用带来无可比拟性能提升。针对控制应用测试,选择基于CompactRIOLabVIEW FPGA控制示例项目。示例项目基础,控制器执行8通道三次轨迹生成算法进行扩展,进一步增大CPU负荷。

 

 

图1-基于CompactRIOLabVIEW FPGA控制示例项目架构图,其中包含一个8并联通道三次轨迹生成算法

显示数字表示控制循环速率1.5 kHzCPU使用率。速率下,高性能控制器使用15%处理资源。对于需要70%处理资源cRIO-9025控制器,一个重大改进。类似地,高性能控制器使用5%处理资源,可以看到cRIO-9082控制器性能非常相似。

图2-控制循环速率1.5 kHz时,控制应用运行包含8通道三次轨迹生成算法所需处理资源比较

对于CompactRIO控制器,启用嵌入式用户界面选项设置重复进行测试,由于本次测试没有涉及基于CompactRIOLabVIEWFPGA控制示例项目界面部分,因此CPU使用没有明显变化。

测试2监测应用吞吐量基准测试

监测应用一个常见任务数据I/O通道移动处理进行进一步处理、记录或可化。设计一个简单测试重现场景,测量数据传输通道发生变化CPU使用率。通道100 kHz控制循环速率传输16采样数据。测试包含任何数据线处理。

图3-监测应用一个简化数据任务架构框图

显示100 kHz控制循环速率读写100通道数据测试结果。这个测试中,必须意识硬件架构之间差别可能测试带来瓶颈。例如,虽然cRIO-9068CompactRIO控制器使用不同线技术实现16DMA通道它们仍然具备理论最大速率:cRIO-9068控制器320 MB/sCompactRIO控制器250 MB/s然而,CompactRIO控制器处理具备更好性能,能够CPU利用维持数量数据流。

图4-通道控制循环速率100 kHz时,读写100通道16采样数据所需处理资源

类似控制应用性能测试,由于测试没有涉及界面,因而CompactRIO控制器嵌入式用户界面选项测试没有太大影响。如需了解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影响,查看测试3。

测试3复杂真实应用性能基准测试

充分发挥cRIO高性能控制器功能最佳方式也许进行基于复杂真实应用测试。大型应用通常结合不同类型常见监测控制任务,包括具有速率控制多个处理循环、数据处理、I/O通道读写数据、数据盘、通过网络数据传送远程界面以及执行时间关键健康状态监测任务。

开发一个包含上述任务复杂应用,使用RT FIFO、循环以及网络常见LabVIEW架构协调各种应用实现它们之间通信。此外,设计一个任务,专门速度数据发布面板显示件,充分发挥cRIO高性能控制器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

图5-复杂真实控制监测应用架构框图

使用应用,NI cRIO-9025实现大约950 Hz最大控制循环速率。速率下,NI cRIO-9025CPU使用91%,高性能控制器使用可用处理资源15%达到相同速率增加额外应用任务保留大量可用CPU资源,或者对于这个复杂控制监测应用,循环速率提高2 kHz以上。另一方面,可以看到变体所有循环速率显示cRIO-9082非常相似性能。

图6-不同控制循环速率下,运行包含多个常见控制监测任务复杂应用所需CPU使用率。

嵌入式用户界面影响

CompactRIO控制器通过实现具有嵌入式用户界面支持的本地界面,降低系统成本复杂性。主要归功全新控制器采用最新Intel Atom处理器,处理及其具有支持使用NILabVIEW控制系统逻辑触摸用户界面提供高性能基础。为了实现集成,LabVIEW开发环境NI Linux Real-Time操作系统任务优先显示开发人员,控制任务分配优先高于同一应用运行界面软件任务。

方法中,终端资源用于系统控制驱动用户界面卡。降低系统硬件成本维护负担,简化软件开发复杂性,对于其他显示选项消耗更多控制器资源。

为了测量嵌入式用户界面处理资源影响,测试3进行修改,高速更新件,连续运行界面。显示测试3活跃用户界面使用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影响。

图7-启用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后,高速更新用户界面,可以看到增加CPU使用大约恒定3%10%。

负荷下,使用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导致高性能控制器CPU使用增加10%,高性能控制器CPU使用增加3%。类似测试12,无论数据传输通道如何变化,嵌入式用户界面功能影响保持恒定。

为了支持嵌入式界面图形处理能力,Intel Atom SoC采用GPU增强CPU。GPU通过频繁处理中断处理进行通信,中断需要占用一定LabVIEW Real-Time应用处理时间。由于采用高性能Intel Atom CPU,更新GPU所需可变处理时间持续增加,测试3应用基准测试中,控制循环速率低于6 kHz。为了实现更高控制循环速率,同时仍然利用嵌入式用户界面,可以禁用GPULabVIEW控制代码转移FPGA,详情参考以下接。

对于嵌入式用户界面可能影响系统性能应用,遵守以下建议:

通过LabVIEW中的处理分配任务执行进一步隔离任务。

如果需要进一步隔离更高硬件可靠性,LabVIEW控制代码转移FPGA硬件逻辑。

禁用Intel Atom SoCGPU,牺牲CPU利用减小抖动。

结论

嵌入式应用执行功能越来越多,运动控制、数据记录、视觉采集界面。由于NI CompactRIO控制器集成先进技术独特功能,大幅加快开发时间降低系统复杂成本,因而成为这些应用理想选择。

对于其他控制器产品系列,CompactRIO控制器有了显著性能提升,而且扩展兼容NI Linux Real-Time关键技术终端范围。NI CompactRIO控制器基于LabVIEW RIO架构提供灵活、功能强大硬件软件技术,适用各种嵌入式控制监测应用。

通过一系列基准测试,证明CompactRIO控制器同类CompactRIO控制器产品系列中的现有产品(如cRIO-9025),性能大约提升48倍。此外,变体控制器性能cRIO-908x非常相似。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的例程和文档,都是可以下载的,双击即可打开,其中压缩文件是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式,拷贝到硬盘上。这不是图片,各位小伙伴看到后尝试一下,这个问题就不用加微信咨询了。有关LabVIEW编程、LabVIEW开发等相关项目,可联系们。附件中的资料这里无法上传,可去公司网站搜索下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