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层工业交换机? 点击:269 | 回复:0



普天信科工业交换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1帖 | 15回
  • 年度积分:63
  • 历史总积分:468
  • 注册:2021年5月21日
发表于:2022-11-22 16:27:16
楼主

随着网络技术的普遍发展与运用,交换机的发展也有着非常大的变化,最早的交换机从非常简单的交换机发展成二层交换机,再从二层交换机发展成三层交换机。那在工业中经常听见三层交换机,那三层交换机是指那三层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三层工业交换机?

三层工业交换机实际上就是二层交换技术+三层转发技术。并非是指交换机有"三层"东西。三层工业交换机便是具备一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换机。三层工业交换机最关键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型的局域网内部的数据交换。具有的路由功能也是给这目的提供服务的,可以做到一次路由,数次转发。

传统意义上的交换技术要在OSI网络标准模型中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来操作的,而三层交换技术是在网络模型中的第三层完成了数据包的高速转发。针对数据包转发等周期性的环节由硬件快速完成,但是像路由信息升级、路由表维护、路由计算、路由确认等服务,由软件完成。既可以实现网络路由功能,又能针对不同网络情况保证最佳网络性能。

三层工业交换机指哪几层?

物理层

三层工业交换机的第一层是物理层,物理层是实现数据传输的前提,全部由硬件够成,由物理层组成数据传输的通信信道。物理层传送的只是bit流,明确了通道的机械,电气特性和紧跟一层间的接口。我门长期用的调制解调器和集线器都属于物理层的网络设备。

数据链路层

三层工业交换机的第二层是数据链路层,数据链路层将所提供的数据链路的控制与错漏校验作用,将不可靠的物理链路变为可靠的数据链路。数据链路层的通信要以贞为单位。

大家耳熟能详的交换技术其实就是根据交换机达到的贞的交换技术,传统意义上的交换机(二层交换机)是数据链路层的常见的网络设备,其前身为网桥,网桥工作在网络的第二层,它的作用之一就是隔离网络广播风暴.交换机只可以连接同一个子网的计算机,假如计算机的IP地址不在同一个子网中则只靠交换机无法实现通信,还要靠第三层中的路由器。

网络层

三层工业交换机的第三层是网络层,网络层在OSI模型中应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层,它发挥了承上启下的巨大作用,以上段所讲它负责子网间的通信,有名的TCP/IP协议便是网络层中的协议。两个子网间的通信要考具备路由功能的路由器。从一个子网中发出数据包如果想抵达另一个子网中的计算机结点就需要根据路由器算出传送的路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