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液位信号无线远传系统的组成与功能 点击:311 | 回复:0



USB210

    
  • 精华:0帖
  • 求助:3帖
  • 帖子:234帖 | 122回
  • 年度积分:315
  • 历史总积分:1704
  • 注册:2009年8月05日
发表于:2022-11-18 08:59:36
楼主

近年来,玻璃生产行业不断向数字化智能产品和智能制造迈进,以汽车玻璃为载体,为车辆智能网联化应用和智慧交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因而,传统玻璃工厂在智能化工厂的建设中,十分注重将现代化的智能化无线通讯产品应用到工厂的自动化控制中。

与传统的有线通讯相比,无线通讯产品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无线通讯不需要敷设线缆,不仅解决了开沟施工难度大的问题,也能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后期的检修与维护更加的方便快捷,大大降低了生产中的故障率。

锅炉液位信号无线远传系统是目前玻璃行业应用最多的无线技改案例,主要是为了远程集中采集厂区内锅炉液位的流量计信号,并将锅炉的液位值实时在数显表上显示,并能够在指定液位值触发报警灯报警。由于厂区面积较大,厂房较多,若采用有线方式施工成本高,周期长,所以采用智能化无线通讯的方式完成两个分散区域模拟量数据的无线传输成为最优方式。

经过现场勘查,很容易得到无线解决方案,即在锅炉流量计旁安装1块智能化无线模拟量通讯终端DTD110FC作为发射端采集锅炉液位信号;在值班室内安装1台智能化无线模拟量通讯控制柜(配有数显表及报警灯)DTD110FCY作为接收端,可在数显表上实时显示锅炉液位情况,并在指定液位值报警(该液位值由用户设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