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敏电阻器的分类 点击:2219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4-03-14 11:07:28
楼主

  在知道了光敏电阻器的参数和应用之后,大家可以知道不同种类的光敏电阻器所属光学仪器的一种,它有着不同的参数,在不同的领域里发挥自己的作用,那么光敏电阻器有哪些类型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光敏电阻器的分类。

  按制作材料分类

  用于制造光敏电阻的材料主要是金属的硫化物、硒化物和碲化物等半导体。通常采用涂敷、喷涂、烧结等方法在绝缘衬底上制作很薄的光敏电阻体及梳状欧姆电极,然后接出引线,封装在具有透光镜的密封壳体内,以免受潮影响其灵敏度。按制作材料可将光敏电阻分为多晶和单晶光敏电阻器,还可分为硫化镉(CdS)、硒化镉(CdSe) 、硫化铅(PbS)、硒化铅(PbSe)、锑化铟(InSb)光敏电阻器等。

  按光谱特性分类

  紫外光敏电阻器:对紫外线较灵敏,包括硫化镉、硒化镉光敏电阻器等,用于探测紫外线。 红外光敏电阻器:主要有硫化铅、碲化铅、硒化铅。锑化铟等光敏电阻器,广泛用于导弹制导、天文探测、非接触测量、人体病变探测、红外光谱,红外通信等国防、科学研究和工农业生产中。 可见光光敏电阻器:包括硒、硫化镉、硒化镉、碲化镉、砷化镓、硅、锗、硫化锌光敏电阻器等。主要用于各种光电控制系统,如光电自动开关门户,航标灯、路灯和其他照明系统的自动亮灭,自动给水和自动停水装置,机械上的自动保护装置和“位置检测器”,极薄零件的厚度检测器,照相机自动曝光装置,光电计数器,烟雾报警器,光电跟踪系统等方面。

  以上就是根据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把光敏电阻器分为不同的类型的介绍,大家比较常见的是哪几种类型呢?给大家介绍下你常见类型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