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Vue 为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项目助力 点击:498 | 回复:0



pcvue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8帖 | 5回
  • 年度积分:14
  • 历史总积分:141
  • 注册:2019年4月16日
发表于:2022-10-12 10:12:43
楼主

国网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创建于2018年,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控股的科技型企业,是国家电网公司唯一专注未来配用电和城市能源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研究机构,是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重点围绕能源科技前沿和我国能源转型需求,主要开展城市/区域能源互联网和配电领域引领技术研究、核心产品研发和重点工程示范。

640.png


近期,上海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与农业大学电力学院合作,使用PcVue Platform制作了柔性直流系统的示范项目。农大是国内领先的电力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改善、开拓中国电网的新发展和新领域。农大的王江波老师是该项目的首席架构师,同时,他也是PcVue解决方案的坚定支持者


0b23ca2f0d378a59b250e4c5ed45a63.png


该示范项目的电力系统同时使用了IEC101, 104, 61850规约,以及OPC通讯协议,打造了前沿领先的电力应用综合监控平台。


4c2bfb16d0ed54cb6118604a8350781.png


此外,PcVue为此项目部署了可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创新智能助手,并进行了可行性与安全性测试。该创新智能助手将帮助操作人员及时发现故障,安全操作,确保团队成员之间更有效地沟通,以解决问题。


具体来说,借助PcVue的部署,当故障发生时,系统即启动报警实时通知,以提醒巡检人员到报警发生地点打卡,按照指定巡检计划进行检查,并消除故障。


到达现场后,巡检人员仅在手机端即可查看设备所有相关信息(包括监控画面,报警,日志,说明文档,视频等等)。


Screenshot_2021-10-27-11-56-43-55_e1bfc12d18991922411f5dacdafce9f8.jpg


巡检人员只需根据智能机器人的提示和指令进行操作。当信号复位时,报警解除,检修任务即可结束。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涉及的柔性直流输电是新一代直流输电技术,其在结构上与高压直流输电类似,仍由换流站和直流输电线路构成。该技术是构建智能电网的重要装备,与传统方式相比,柔性直流输电在孤岛供电、城市配电网的增容改造、交流系统互联、大规模风电场并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是改变大电网发展格局的战略选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