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计与液位开关有哪些不同?作用是什么? 点击:85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2-09-27 13:38:13
楼主

流量计主要是检测液体流量的多少,液位开关则是检测液体变化情况,这两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及结构都是不一样的。

流量计是连接水管,安装于设备内部,工作原理:当水泵抽水时,水流带动流量计内部叶轮转动,流量计则会输出对应信号,控制器则会根据流量计输出的信号控制流量。流量计也可以实现缺水检测功能,根据流量计在有水和无水时输出信号的差异来判断是否有水。

霍尔流量计进出水口.jpg

液位开关是安装在水箱上(接触式)或水箱外(非接触式),工作:采用的光学原理进行检测,当水位到传感器检测点时传感器则会发出信号提醒。如果检测缺水,则将传感器安装在水箱底部或低液位处,若是检测满水,则将传感器安装在水箱的高液位处。

d64550fadb0589262f6533e53bb4875.jpg

将流量计和液位开关结合起来使用,可以实现缺水双重保护。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