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电磁流量计的电极材料 点击:418 | 回复:0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7帖 | 3671回
  • 年度积分:1068
  • 历史总积分:55076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2-09-22 22:58:29
楼主

电磁流量计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工作的,用来测量电导率大于5μs/cm的导电液体的流量,是一种测量导电介质流量的仪表。除了可以测量一般导电液体的流量外,还可以用于测量强酸、强碱等强腐蚀性液体和均匀含有液固两相悬浮的液体,如泥浆、矿浆、纸浆等。
   但电磁流量计应根据被测液体的腐蚀性来选择电极的材料,请查有关防腐蚀手册,对于特殊流体应作试验。
含钼不锈钢(0Cr18Ni12Mo2Ti):
   硝酸、室温下<5%的硫酸、沸腾的磷酸、蚁酸、碱溶液,在一定压力下的亚硫酸、海水、醋酸
哈氏合金C,哈氏合金B(HC、HB):
   海水、盐水
钛(Ti):
   海水、各种氯化物和次氯化盐酸、氧化性酸(包括发烟硝酸)、有机酸、碱
钽(Ta):
   除氢氟酸、发烟硫酸、碱外的其余化学介质,包括沸点的盐酸、硝酸和<175℃硫酸。
铂(Pt):
    湿度传感器探头,不锈钢电热管 PT100 传感器,铸铝加热器,加热圈,流体电磁阀各种酸、碱、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