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包装需求-浅谈数粒机的应用 点击:415 | 回复:0



kenwei202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
  • 注册:2022年7月22日
发表于:2022-07-22 14:20:39
楼主

随着时代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大规模GMP认证的来临,人们对装备制造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我国的制药企业对药品设备会提出更高的要求。

 

以其中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生产线而言,随着数粒机自主创新不断提升,模化块设计进一步实现,数粒机作为高端制药包装设备,其所经过的不同时期的发展,已逐渐成为制药包装设备行业中的重点装备。同时也凸显出GMP时代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的新看点及优势:

药品安全性

 

从广义上说,药品在分装包装过程后,需在出货、储运、上架到使用者的保质期内达到以下要求:保证剂量、化学成分与生物活性等不变,防止误服与调包,同时其过程能可追溯与可说明。这些要求都将促进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产生新的技术要点。

01药品包装的安全性措施

包括:塑瓶包装形式的科学性设计、药包材的安全有效性设计、保证生产过程的安全性设计。

02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关键点质量检测项

(1)自动理瓶机工序,例瓶检测;

(2)数粒机工序,缺粒检测或后段自动称重检测;

(3)塞入机工序,如对塞纸/棉花的进行防漏检测;

(4)旋盖机工序,如无盖、反盖与斜盖检测;

(5)铝箔封口机工序;

(6)贴标机工序,是对漏贴标、漏打码的检测;

(7)装盒机工序,漏说明书、漏瓶、漏批号检测。

这些在线检测措施可使药品包装的安全性大大地提高。目前,中国药机在机械性能上与国外相比,差距已经很小,只是在线检测方面还有很多差距。广东精威高精度金检重检一体机能有效为药品包装/瓶装提供精准的检测功能,可快速检测包装遗漏金属存在及重量规格是否合格,大大提升生产安全可靠性.

设备高效性

高效性也是评估设备真正使用效率的重要指标。从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分析,制药企业以选购中高速型设备为主,尤其是80~100瓶/分范围的药机。当前国内装备制造整体水平而言,在这个速度范围,国内可选择的设备比较多,且技术也比较成熟,成套性强,性价比也比较高。如广东精威的多轨道式高精度高速光电数粒机,适用胶囊、药片等多种药物数粒,数粒速度高达4000颗/分,装瓶速度可达10-60瓶/分,高效省心。

01更换品种规格的方便与快捷是检验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是否高效的重要方面。如广东精威的产品,对于50ml~300ml规格的瓶子,只需经过调节来更换规格,操作简便,既减小了维修工作量,也为药厂节省了人工成本。

02便于清洁

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应便于清洁与消毒,以及能方便去除前批生产的遗留物。

03良好的稳定性、可靠性、可组合性

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在设计时,要尽可能考虑机械结构的紧固性,零部件的紧固形式要合理可靠,不易松动,传动部分要有安全防护措施。

04人性化操作

药用瓶装数粒包装线的人性化操作,使操作者感觉方便、舒适、不易产生疲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