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智慧路灯杆适合挂载5G微基站 点击:511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2-04-28 18:00:30
楼主

智慧路灯杆是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的代表之一,支持融合物联网、5G、AI等先进技术应用,形成多功能合一的综合感知与交互系统。其中5G通信技术作为打造智慧城市的最关键的环节,如何与智慧路灯相结合,结合后又能发挥什么样的优势作用,本篇就为大家解析分享。


智慧杆5G微基站.jpg



5G基站的特性


5G基站为了实现高速、大带宽、低延时的传输效果,就不可避免牺牲了传输覆盖范围,因此5G基站一般覆盖范围是200-430米之间。另一方面,5G基站的个体收发器体积更小,甚至可以做到如纸巾盒般大小,这样就方便安装在一些分布广泛、固定的公共设施上,而智慧路灯就符合可挂载、分布广、间距适中等条件。


5G微基站.jpg



智慧路灯杆搭载5G基站的优势


1、智慧路灯杆覆盖面广的优势。由于5G网络的传输距离较短,需密集分布,智慧灯杆就凸显了挂载的优势,智慧路灯杆可以树立于社区、园区、高速等各种交通道路,也可以按照智慧路灯杆的分布点位、间距等因素规划搭载5G微基站,实现更全面的5G网络覆盖。


2、智慧路灯杆一杆多用的优势。得益于智慧路灯杆的设备挂载接入能力、集中通信能力、远程控制能力,一根智慧杆上就可以挂载摄像头、智慧照明、WiFi AP、环境监测、5G微基站等十多种功能设备,大大减少了道路杆体的重复树立,也减少市政管理的复杂。


3、智慧灯杆支持场景化应用开发的优势。挂载5G微基站后,智慧路灯杆可以根据不同场景的需求,定制开发基于5G通信、5G物联网的市政应用,成为智慧城市的重要入口。


智慧路灯杆系统.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