氦质谱检漏仪可以测试高纯气体管道吗? 点击:470 | 回复:1



华尔升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
  • 注册:2021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2-03-23 10:21:35
楼主

氦质谱检漏仪可以应用测试在很多地方,那么,氦质谱检漏仪可以测试高纯气体管道吗?今天,让华尔升小编带大家来看看。

在气体管道工程中,由于施工中的各种因素,一些管道等连接处可能存在肉眼无法察觉的小孔,使用时会导致泄漏和事故。特别是在半导体、集成电路等微电子行业输送超高纯电子气体的气体管道工程中,如果发生泄漏,将对生产安全产生很大影响,因此泄漏检测非常重要。

高纯气体管道工程系统应用领域

项目涵盖半导体、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光电、汽车、新能源、纳米、光纤、微电子、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各种实验室、研究所、标准测试等高科技行业。

气体管道的五项测试是QC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这五项测试分别是:保压测试、氦气检漏测试(氦检)、水分测试、氧分测试和颗粒测试,确保气体管道系统的品质达到一定的水准和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今天要了解的就是氦质谱检漏测试的步骤和氦检漏方法。

一、测试前准备

1. 系统成功的的通过了保压检漏。

2. 确认系统的所有部件都能承受得住真空状态而不损坏。

3. 先对测漏仪本身阀组及连接管路进行漏率检测。

4. 氦质谱检漏仪与系统管路接通前,要将被测系统内的气体释放掉。

5. 缓缓打开测漏仪入口处的阀门,将测漏仪与管路系统隔离阀之间的管路抽真空,直至测漏仪显示的背景漏率低于 1× 10-9 mbar.l/s。

6. 对连接管路上所有的焊道及机械连接处进行氦气喷吹。

二、测试方法

1. 确认系统中所有的阀门和调压阀都是全开的。

2. 确认系统中的压力为0,如果系统中还有正压,要先将系统中的气体放掉。

3. 缓缓打开检漏仪入口处的阀门,开始将系统抽成真空状态。遵照检漏仪的操作说明操作,直至达到可以检测的状态。

4. 记录下检漏仪的背景氦漏率,该背景氦漏率低于1 ×10-9 mbar.l/s以后,才可以进行喷吹工作。

5. 从最靠近检漏仪的焊道或连接处开始检测,将氦气用喷枪喷吹到焊道或连接处,使得氦气会停留在焊道或连接处一段时间,确认没有泄漏后,进行下一个焊道或连接处的检测,直到最后一个焊道或连接处。

6. 如果发现检漏仪的指示值有上升的现象,待到检漏仪读值恢复正常后,重新检测该焊道或连接处以确认其是否真的有漏,如果确认不是该焊道或连接处有漏,要依次检测该焊道或连接处之前的焊道或连接处,直到找到漏点为止。

7. 直至所有的接点都被检测到,检测合格的接点要贴合格标志。所有的接点都喷吹过氦气后,继续观察检漏仪的读值10分钟左右,确认读值没有异常后才可以将系统与仪器之间分离开。

8. 如果每个接点的氦气漏率都低于1× 10-9 mbar.l/s,说明该系统的漏率是符合要求的。测试人员可以将检测结果记录在检测报告里了。

9. 将检漏仪与系统分开。

那么以上就是有关氦质谱检漏仪可不可以测试高纯气体管道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楼主最近还看过



过客一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4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96
  • 注册:2017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2-04-22 23:15:57
1楼

了解一下,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