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表中的数据如何传到WinCC中 点击:118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2-03-03 09:38:06
楼主

电能表的数据传送格式是国标DL/T645 1997或者2007协议,物理层是485,在一些国产上位软件中集成了电度表的协议,通过485与工控机相连取得数据。

  WinCC是德国西门子的上位监控软件 ,它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目前是主流的监控软件,但它没有电度表DL/T645协议的驱动,而且随着网络时代的进步WinCC中已经实现了通过网线与各种设备相连,基本上没有使用485与电度表直接相连的驱动.


  那么如何将国内的电能表与WinCC相连呢?
  大连德嘉提供了DL/T645转TCP的以太网转换器:DLT645/TCP协议转换器(分为单口和四口)。WinCC中只要使用S7-300TCP/IP驱动,就可以通过该以太网连接转换器。该转换器的另一端与电能表的485相连,就能够将电能表中的29个重要数据传送到WinCC中,而电能表中其他数据也可以通过这29个数据进行换算得到其他的电能参数。总之,29个主要的电能数据就可以覆盖大部分的应用领域,该转换器是一个非常容易上手、几乎不用学习DL/T645编程的知识就可以立即使用的产品。


我记得很久以前,我们的工程师接了一个类似的项目,由于当时没有这种转换器,耗时耗力用时3个月才完成与电能表的连接,因为既要写WinCC中的通讯程序,又要将485硬件与上位机对接,软硬件都要动手非常麻烦。现在有该种转换器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个烦恼,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差旅成本。




DL/645 1997/2007协议对应地址关系列表如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