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给物联网带来哪些全新方案 点击:278 | 回复:0



爱陆通无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07
  • 注册:2020年3月09日
发表于:2022-03-03 09:36:09
楼主

       随着物联网在全球各行业中越来越普遍,企业们发现了云计算的不足,它并不能更好地解决所有问题,此外,如果只有云计算,物联网项目不能充分发挥其潜力,特别是在实时分析,监控和管理方面。这就是物联网和边缘计算联手的原因。

 

  那么,边缘计算究竟解决了物联网哪些问题?带来了什么全新方案?

 

  1、延迟问题

  延迟是指处理和分析捕获数据所需的时间。连接到互联网的设备必须在100毫秒内响应 - 有时甚至不到10毫秒。因此,计算过程必须尽可能本地化,以抵消远距离传输数据的固有延迟。

 

  通过物联网中的边缘计算,计算将在源头附近完成 - 例如传感器 - 因此在将数据从一个地方传输到另一个地方方面没有瓶颈。

 

  “例如,如果汽车上的传感器判断出将要发生碰撞,那么系统就必须具有足够的确定性,能够在一定的时间范围内部署安全气囊。”“如果在长距离传输数据方面有任何[滞后],那就根本就不安全的。

 

  2、带宽问题

 

  运行软件和生成数据的大多数物联网设备需要链接到云以存储和进一步处理该数据。因此,需要大量的功率和带宽将IoT数据传输到云。

 

  在物联网中使用边缘计算,组织可以减少互联网带宽的使用,因为可以在源附近处理大量数据。

 

  例如,边缘计算相机可以通过分析警察仪表板的视频源来帮助执法机构减少带宽,相机摄像头可以实时生成大量的视频和音频记录,但只有在必要时才将相关数据发送到云端。

 

  3、带宽成本问题

 

  “物联网应用程序生成大量相对低价值的时间序列数据。这意味着带宽成本,设备获得带宽的机会成本,存储和分析成本,以及云中这些低价值时间序列数据的计算成本。

 

  有了边缘计算,这些数据就可以被捕获,如果有必要的话,在将数据发送到云或其他上游聚合点之前进行分析和汇总,这比通过WAN链路发送未经过滤的数据要便宜得多,后者通常非常昂贵。

 

  4、传统系统连接问题

 

  公司经常连接到物联网的传统系统具有非IP /以太网接口。因此,他们需要来自模拟或专有系统接口的物理转换,以便能够使用和分析数据。这只能在生成数据的原始设备旁边完成。

 

  这是物联网中的边缘计算可以提供帮助的地方。边缘可以充当新旧之间的中介,为没有现代计算能力的传统资产添加智能功能。

 

  5、物联网安全问题

 

  尽管云服务提供商已经为终端客户的物联网产品开发了出色的安全性,但运营技术专业人员仍然担心他们的敏感数据一旦离开企业的墙壁就不会安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边缘添加更多智能来保护系统,使其更强大,可以抵御黑客攻击和入侵。因此,任何中断都将仅限于边缘计算设备和这些设备上的本地应用程序。爱陆通充分利用边缘计算技术,为了打造更适合行业应用的通讯终端产品,研发生产出边缘计算网关。


http://www.alotcer.com/index.php?c=product&a=type&tid=64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