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岩水分含量测定仪的使用方法 点击:487 | 回复:1



xiongf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9年11月27日
发表于:2022-02-15 09:46:30
楼主

珍珠岩水分含量测定仪主要是测量珍珠岩材料、珍珠岩绝热制品、膨胀珍珠岩、玻化微珠、食品珍珠岩助滤剂等材料的质量含湿率、含水率。该仪器的制造遵循GB/T 31634-2014《食品添加剂 珍珠岩》及GB/T 20313-2006《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含湿率的测定 烘干法》相关的试验方法要求。其设计原理为烘箱干燥减重法,通过加热的方式将样品中的水分蒸发散失掉。以样品加热前后的质量差与加热前的质量之比,计算珍珠岩的含水率,也称为水分含量百分比;以样品加热前后的质量差与加热后剩余样品的质量之比,计算珍珠岩的质量含湿率,也称作回潮率。

珍珠岩水分仪结构简单,外观简洁美观。整机主要包含加热部分、称重部分、水分测试配件、水分测试软件等4部分。加热部分常规采用450W环形卤素灯作为加热源,能够均匀快速加热并干燥样品;称重部分则是采用引进德国进口称重技术的HBM称重传感器,能够灵敏地感应样品的重量变化,并及时反馈给处理器,进行数据整理及计算;水分测试配件包括聚热盘、样品盘盘托、三角支架、样品盘等;水分测试软件集合了样品水分含量百分比(含水率)、回潮率、固含量等参数的测定功能。

膨胀珍珠岩检测项目

膨胀珍珠岩常规主要检测其物理性能,检测项目一般包括体积密度、振实密度、粒度、质量含水率、安息角、导热系数等。

技术参数

仪器型号:JFMB12031

称重精度:0.001g

称重阀值:110g

允许误差:0.5%

样品盘直径:90mm

校正方式:单点校正

含水率可读性:0.01%

数据传输接口:RS232

质量含湿率分辨率:0.01%

称重传感器:德国进口HBM

温度设置:50~200℃增温1℃

测量模式:自动干燥、定时干燥

结果显示:含水率、回潮率、干湿比、重量等

珍珠岩水分含量测定仪的使用方法

开机后,先选择自动干燥模式,然后输入加热温度为120℃。简单安装后将仪器归零,接着取20g左右的珍珠岩样品于样品盘内,均匀平铺后盖上加热仓罩子,选择干燥启动后,仪器自动开始加热干燥样品,测试过程中随着加热进行,加热仓内温度逐渐升高至设定的温度值,加热仓内样品中的水分不断被蒸发散失,待样品水分蒸发完成后测试结束,仪器自动锁定显示样品的含水率,选择比率转换可切换至回潮率,即质量含湿率的数值显示。




楼主最近还看过



guoke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9
  • 注册:201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22-04-27 21:41:46
1楼

了解一下,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