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槽滚键不要忽视,看看如何快速维修 点击:61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21 16:14:39
楼主

  轴上的键槽虽然看上去是个小部件,但起到作用却是非常关键的。键槽主要用于轴与轴上的传动件之间的可拆卸联结,用以传递转矩和运动的。但当发生键槽滚键后,就要引起重视了,因为很可能整个传动部件就无法传动了。

  案例介绍:

某企业烘缸齿轮轴出现磨损现象,由于齿轮和键槽对轴上键槽部位不断冲击,导致轴上键槽已经严重损毁,设备数据如下:键槽宽45mm,长120mm,轴颈170mm,退卸套配合。

 

  针对键槽滚键问题,按照传统方法要补焊或刷镀后机加工修复。但是补焊高温产生的热应力无法完全消除,容易出现弯曲或断裂;电刷镀受涂层厚度限制,容易剥落;而且以上方法都是用金属修复金属,无法改变“硬对硬”的配合关系,在各种力的综合作用下,仍会造成再次磨损。

  键槽滚键如何正确维修:

  可以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该材料综合力学性能优于金属,其具备优异的“退让性”,不具备金属疲劳磨损特性和塑性变形性,因此长期使用过程中不会产生疲劳磨损的情况,具体的键槽滚键修复工艺如下:

  1. 根据图纸尺寸公差精加工修复工装;

  2. 试装工装,紧固定位侧螺栓,直到两个结合面没有间隙,直至工装闭合;

  3. 工装拆除后在内壁刷涂SD7000脱模剂;

  4. 将修复部位进一步打磨清理,达到粗糙、洁净、干燥;

  5. 调和SD7102材料涂覆在轴修复部位,并将破损的键槽充填密实;

  6. 安装工装,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修复尺寸;

  7. 在轴上开出键槽,并刷涂SD7000脱模剂;

  8. 再次适量调和SD7102材料,涂敷于轴及轴孔内;

  9. 按要求安装齿轮到位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