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例安川伺服驱动器异常报警的消除 点击:2546 | 回复:0



小梁布衣

    
  • 精华:0帖
  • 求助:2帖
  • 帖子: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1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15-10-09 20:26:28
楼主

最近公司更新安川7系列伺服驱动器。实际与换代没有关系。只是问题刚好出在这一时期。

       第一例是新驱动器安好后上电伺服报警HBB。翻遍的使用手册也没找到有相关记载报警内容。打电话给安川的销售人员,说是帮我问问后给我回复。过了一会打电话来说是驱动器坏了,让寄回厂家维修。在拆下驱动器的时候发现CN8插头松动。然后把CN8插头插好后再上电,一切正常。

      第二例是输送带一直用180A的驱动。虽能用但惯量比太大。后来就想用一120驱动器加1:3减速机来提高惯量比。但仓库里没有1:3减速机,遂用了一个1:8的减速机(由于此台机器是人工操做,速度不宜太快)一同事也没问直接把电子齿轮比的PN20E在原先的参数上乘以8。这样开起来负载的速度与没加减速机同速。但是问题出来了,伺服时不时报警101,同事问我是咋回事,我也是翻遍了使用手册也没找到这一报警内容,打电话给安川的技术人员,被告知是电机或电线线间短路,电流过大所致。后来就把电线换了,没用,电机换了,没用。驱动换了也没用。后来就想起来看是不是电机过速引起的,监控电机速度,达到2250圈每分钟,(正常电机转速为1500转每分钟)。后来修改参数使转速在1800转以下,问题得以解决。

   以上两种报警内容在使用手册上是查不到的。所以写出来。供师傅們参考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