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检测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点击:218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2-01-20 14:14:54
楼主

气体检测仪是一种气体泄漏浓度检测的仪器仪表工具,主要是指便携式和手持式气体检测仪。主要利用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环境中存在的气体种类,气体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气体的成份和含量的传感器。

一、标配四合一都含有哪些气体

有些人不太清楚常说的气体的标配四合一气体和一些检测的量程,简单说标配四合一气体:可燃(甲烷)0-100%LEL、一氧化碳0-1000PPM、氧气0-30%VOL、硫化氢0-100PPM。

二、自然扩散式与泵吸式的区别

气体检测仪都知道最常见的有两种检测方法,一种是自然扩散式,一种是泵吸式,但是不知道这两种的区别是什么,自然扩散式是不施加任何外力的慢慢感应到气体,泵吸式是采用自吸泵自主吸气,如人的鼻子反应比较快一些,所以选择的时候要看准什么检测方式,才能有效的检测气体。

三、什么是用氧气反测氮气

氧气和氮气比较常见的气体,在空气中主要成分就是氧气30%、氮气70%,由于氮气专用传感器价位比较高,有些人会去选择使用氧气传感器来反测氮气,其实是可以的,即用100减去氧气的含量值,就是氧气的含量值。

四、气体检测仪防爆吗

气体检测仪要看有没有达到防爆的等级,检测仪的一般防爆等级是BT3、BT4、CT3,所以我们购买检测的时候看准这几个防爆等级即可。

建议在各类仪器在使用气体检测仪之前,对仪器用标气进行响应检测,以保证仪器真正起到保护的作用。如果是在开放的场合,比如敞开的工作车间使用这类仪器作为安全报警,可以使用随身佩戴的扩散式气体检测仪,因为它可以连续、实时、准确地显示现场的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固定式检测器一般为两体式,有传感器和变送组成的检测头为一体安装在检测现场,有电路、电源和显示报警装置组成的二次仪表为一体安装在安全场所,便于监视。气体检测仪的检测原理同前文所述,只是在工艺和技术上更适合于固定检测所要求的连续、长时间稳定等特点。

一般而言,每种传感器都对应一个特定的检测气体,但任何一种气体检测仪也不可能是绝对特效的。因此,在选择一种气体传感器时,都应当尽可能了解其它气体对该传感器的检测干扰,以保证它对于特定气体的准确检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