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常用液体温度计 点击:588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4-04-03 09:57:35
楼主

  温度计是一种常用的教学仪器,被广泛的应用于实验室和研究室当中。实验室常用的液体温度计有两种;水银温度计和酒精温度计。它们是利用水银(酒精) 作为测温物质,在玻璃外壳中体积随温度的单值连续变化而制成的。由于液体温度计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成本低廉而得到广泛应用。

  水银温度计的测温范围在-35℃-300℃之间。实验室用水银温度计分度值一般为0.1℃,示值误差限为0.2℃,当最小分度值不小于0.5℃时,示值误差限就等于分度值。

  酒精温度计也是在常温下使用得较多的一种液体温度计,酒精温度计的测温范围在-80℃-80℃之间。

  液体温度计使用注意事项如下:

  (1)不允许超过温度计的测量范围;

  (2)被测物质的容量应远大于(一般应大几百倍)温度计中测温物质的容量;

  (3)测温时温度十侦浸没到标明的深度,未标明的,应浸没到读数的分度线附近;

  (4)应避免温度汁承受剧烈温差变化;

  (5)玻璃温度计质地脆弱,使用时应避免振动和摔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