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步让你了解烘缸轴磨损的快速维修方法 点击:37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2-01-12 14:57:38
楼主

  关键词:烘缸轴磨损、轴磨损快速维修、轴维修

  烘缸轴工作原理:

  造纸烘缸是一种滚筒式的压力容器,两端封头上设置可转动的轴,通过一端空心轴内孔通入烘纸用的蒸汽。筒内还设有括水的提斗将冷凝水送入另一端空心轴排出。烘缸一般用铸铁浇注并将外表面磨光而成,利用铸铁中多石墨片的特点可以方便地使纸坯与缸面脱开,不致使纸在烘纸时被粘贴住。

  烘缸由于在运行过程中承受较高的温度和压力,烘缸轴容易出现磨损现象,导致设备无法运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烘缸轴磨损的快速维修方法:

  采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进行快速维修烘缸轴磨损故障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检修模式,原理是在不拆卸损坏设备或部件的前提下,采用该材料修复技术在现场进行修复。修复用的材料渗透形成的分子间的作用力使其与修复部件形成优异的附着力,满足设备在运行中承受各种复合力的要求。其材料是一种用于抗高温、抗强腐蚀并可以机加工的金属修复材料,它具有良好的粘结力和机械性能,能够很好的缓冲和抵抗机械运转过程中受到的综合机械力。

  烘缸轴磨损维修案例:

某造纸企业的烘缸轴出现磨损故障,轴承型号:23144CCK/C4W33,2640烘缸大齿轮位磨损0.20-0.30mm,紧定套位磨损2-3mm,其中大齿轮内孔轻微磨损,纸机车速:280m/min。采用索雷技术简单几步就完成了维修工作:

image.png

  (1)氧气乙炔表面除油,打磨修复面去除高点;

  (2)无水乙醇清洗修复面后晾干备用;

  (3)空试工装无误后,工装内表面刷脱模剂SD7000备用;

  (4)调和碳纳米聚合物材料SD7102,涂覆在修复表面,随后安装工装到位;

  (5)加热固化提高材料性能,材料固化后拆卸工装测量直径尺寸;

  (6)核实直径尺寸无误后,加热大齿轮热装到位;

  (7)等待大齿轮及烘缸轴温度降下来以后,装配轴承到位,修复完毕。

image.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